网站首页 > 党建资讯 > 工委动态

市直机关工委举办市直新任党支部书记暨落实“两个条例”培训班

阅读次数:11689 作者: 马骥赟 信息来源: 市直工委 发布时间:2021-10-22 18:15
[字体:  ]

_MG_0050.JPG

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精神,切实提升市直新任党支部书记工作能力,持续推动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提升,10月20日到22日,市直工委在临泉县委党校举办市直新任党支部书记暨落实“两个条例”培训班。市直2020年9月以来新任的党支部书记参加培训。市直工委书记李涛主持开班式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给参训学员上了第一课,临泉县委书记梁永勤出席培训班开班式并致辞。

_MG_0059.JPG


9f3b6f29864f2804a50c17b9154ac78.jpg

本次培训班邀请省直工委政策研究室主任韩兴国、省直工委党校教授张佩琳就《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做专题辅导,市直工委二级调研员周君和市直纪检监察工委副书记余彪就发展党员工作和违纪党员处分工作的程序进行详细解读。另外,为加深学员对阜阳当地红色历史的了解,培训班组织学员赴刘邓大军千里跃进大别山纪念馆和张蕴华烈士纪念馆进行现场教学。围绕如何促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进一步融合,防止“两张皮”现象,培训班组织参训学员分组进行讨论,并推选出5名代表进行交流发言,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班的内容丰富、务实管用,通过学习,进一步加强了对党支部工作的理解和把握,坚定了抓好新时代党支部工作的信心和决心,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

5264858e690d54583209bb8512fa228.jpg


Collage_20211022_174334.jpg

结业式上,就下一步如何做好党支部工作,市直工委负责同志要求,一要抓班子,带队伍。落实好“三级五岗”责任制。二要抓制度、强基础。落实好党的各项组织生活制度。三要抓融合、创品牌。结合各单位工作实际,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创建党建品牌,全面提升机关党建工作水平,为谱写现代化美好阜阳新篇章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_MG_0035.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