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廉政党建 > 廉政动态

市城管执法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谈话会暨廉政教育会

阅读次数:8750 作者: 郭俊文 信息来源: 市城管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1-10-26 16:08
[字体:  ]

近日,市城管执法局召开了党风廉政建设谈话会暨廉政教育会。会议由局二级调研员、机关党委书记李学生主持,市纪委四级调研员、驻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童明田在会上作廉政提醒谈话,2021年新任领导干部以及部分局属单位关键岗位人员参加会议。

童明田在谈话中首先结合纪检监察系统掌握的查处案件统计数据分析了全省、全市以至市城管执法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形势,指出了市城管执法局廉政防控风险点。随后,童明田结合近年来我市查处的典型案例以及日常工作中查处的发生在身边的党员干部违规违纪案件向与会人员开展了警示教育,从情、理、纪、法的角度,用朴实无华的语言,深入浅出地分析了一个个反面人物从所谓的“不拘小节”放松自我约束,到违背初心使命“贪赃枉法”,最后背负纪律处分甚至“锒铛入狱”的过程和细节,深刻剖析了违纪违法的思想根源和造成的危害,指出一个人的“失足”,会给自身、家庭、亲人、朋友造成无可挽回的不良影响。最后,童明田向与会人员发出六个振聋发聩的反问,告诫党员干部“且行且珍惜,别为生活埋下伏笔”,一定要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在工作上把握“三个注意”,生活上讲公德、严私德、重品德,牢记初心使命,严守法纪底线,筑牢拒腐防变的坚强堡垒。

李学生指出,此次党风廉政建设谈话会暨廉政教育会震撼心灵,教育思想,指导行动,为市城管执法局新任领导干部和重点岗位工作人员增强规矩意识和纪律意识,提高廉洁自律、拒腐防变能力大有裨益。与会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将会议要求迅速传达到基层执法队员,为建设一支廉洁守法、纪律严明、作风优良的城管执法队伍注入新的精神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