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建资讯 > 工委动态

市直单位机关纪检干部专题培训班举办

阅读次数:11593 作者: 罗莎 信息来源: 市直纪检监察工委 发布时间:2021-11-04 17:41
[字体: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市直单位机关纪检工作规范化开展,提高机关纪检干部履职能力,按照年度培训计划,11月1日至3日,市直单位机关纪检干部专题培训班在市委党校举办。市纪委常委、秘书长芮磊同志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市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书记邢卫东同志主持。市直各单位机关纪委书记、副书记、委员,以及部分单位纪委书记、副书记、委员和党支部(总支)纪检委员共184人参加培训。

_MG_0004.JPG

开班动员要求,全体学员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锤炼过硬本领。充分认识做好机关纪检工作是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环节,是深入推进反腐倡廉的形势需要,充分发挥好机关纪委的重要力量作用,自觉肩负起把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抓出新成效的使命担当。要明确重点、学用结合,积极做好成果转化。联系自身的工作实际,突出“一个建设”,坚持“双重发力”,明确“三个关系”,讲求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推动机关纪检工作持续走深走实。要严明纪律、强化管理,圆满完成学习任务。坚持深入思考学、结合实际学、严明纪律学,使自己的纪检业务水平有一个较大幅度的提高,能力有一个较大幅度的提升,确保培训达到预期效果。

_MG_0047.JPG

此次培训为期三天,邀请市纪委监委、市直机关工委和市委党校等有关领导和业务骨干授课,课程涵盖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形势分析、贯通运用“四种形态”、传习家风家教、机关纪检工作实务等内容。围绕如何做好机关纪检工作分组开展研讨交流,共归纳收集意见建议29条。同时,市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结合机关纪检工作实际,编印了《纪检监察常用法律法规》《阜阳市直单位机关纪委执纪审查模拟案卷》等学习资料,旨在进一步增强业务指导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课程丰富紧凑,既有理论深度也有实践指导,开拓了视野,增进了交流,大家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深化运用学习成果,推动机关纪检各项工作部署落到实处。

Collage_20211104_170749.jpg

市直机关工委书记李涛同志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辅导,邢卫东同志作结业讲话,现场回应研讨交流时机关纪检干部关心关注的问题和意见建议,并要求机关纪检干部要带头执行纪律规定,注重工作方式方法,提高自身履职本领,不断开创机关纪检工作新局面。

_MG_0012.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