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建资讯 > 市直动态

市公安局高铁机场分局组织党员民警赴王家坝参观学习

阅读次数:6180 信息来源: 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1-11-05 09:24
[字体:  ]

根据党史学习教育安排,10月26日下午,市公安局高铁机场分局组织党员民警赴阜南县王家坝参观学习,用好红色资源、讲好党史故事、赓续红色血脉,接受红色教育和思想洗礼。

党员民警首先参观了“千里淮河第一闸”王家坝闸。王家坝闸位于淮河上中游豫皖两省交界处,自1953年建闸以来,已有16次开闸滞蓄上游洪水,换来了千里淮河半个多世纪的安澜,铸就了“顾全大局、自强不息、同舟共济、科学治水”的王家坝精神。

党员民警来到王家坝抗洪纪念馆,先后参观了千里淮河·沧桑蒙洼、顾全大局·舍家为国、自强不息·百折不挠、同舟共济·风雨战歌、科学治水·丰碑长存、牢记嘱托·再展担当、魅力阜南·滨淮花园等7个展区,大量珍贵的照片、文献、实物、影像、雕塑,全面展示了淮河治理、抗洪抢险、生产自救、领导关怀等光辉历程,生动诠释了王家坝精神的时代价值和科学内涵。

通过参观,党员民警被王家坝精神深深折服,大家纷纷表示,要将学习王家坝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贯通起来,与向张从顺、张子权及崔道植、程升华、周磊、吴跃勤同志等先进典型学习活动结合起来,进一步加深党和人民的血肉联系,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分局营造积极向上、乐于奉献、爱岗敬业、为民服务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