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建资讯 > 市直动态

市乡村振兴局认真组织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阅读次数:6495 作者: 刘玉东 信息来源: 市乡村振兴局 发布时间:2021-11-11 09:44
[字体:  ]

11月4日上午,市乡村振兴局组织机关全体人员认真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动员全局上下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忠诚尽职、奋勇争先,持续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奋力谱写乡村振兴阜阳新篇章。

全体成员共同学习了省委书记郑栅洁同志所作的题为《忠诚尽职 奋勇争先 全面强化“两个坚持” 全力实现“两个更大” 共同谱写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新篇章》报告和相关新闻报道。通过认真学习研讨,大家一致认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回顾和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发展变化,分析了安徽面临的形势环境,作出了安徽发展正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的重大判断,确立了建设创新安徽、共进安徽、美丽安徽、开放安徽、幸福安徽的奋斗目标,对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和全面从严治党作出了全面部署,是指导今后五年全省工作的纲领性文件。特别是报告指出的“坚定不移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促进乡村宜居宜业”“促进农民富裕富足”,对于我们具有极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全局上下一定要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上来,认真抓好贯彻落实,着力在工作谋划上谋深谋远,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努力为建设现代化美好阜阳贡献力量。

一要做到忠诚尽职,持续加强政治学习。市乡村振兴局将把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与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进一步树立和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抓好大学习、大宣传、大贯彻,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将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坚持问题导向、做到对标对表,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能力,确保党代会确定的关于乡村振兴各项任务在我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二要着力谋深谋远,切实抓好重点工作。聚焦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和省、市决策部署,深刻认识和把握“坚定不移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强化‘三农’工作重中之重地位”要求,不断提升有效衔接各项工作的科学性、精准性。常态化开展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帮扶。完善网格化监测,不断健全基层主动发现和快速响应机制,切实做到应纳尽纳、应帮尽帮。优化“一户一方案、一人一措施”,提高帮扶措施的针对性、可行性、有效性。持续加强项目建设和资产管理。聚焦产业发展和乡村建设等重点任务科学谋划项目,提升项目库质量。围绕绩效评价考核指标,加快推进资金投入、项目库建设及绩效管理。加强扶贫项目资产后续管理,规范收益分配使用,持续发挥项目效益。切实抓好政策有效衔接。依据国家和省级政策导向,因地制宜研究出台落实政策。分级分类开展业务培训,打造高素质专业化队伍,切实提升基层干部推进乡村振兴能力和水平。大力实施乡村建设行动。统筹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三大革命”“三大行动”,全面改善农村水电路气讯等设施条件,不断提升农村教育、医疗、社会保障和公共文化服务水平。

三要夯实作风建设,不断强化责任担当。全局上下要保持奋勇争先的事业追求,强化争先进位、走在前列的意识,敢于同先进比高下,敢于同自己过不去,砥砺奋发图强的干事热情。要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的调研之风,采取“四不两直”调研方式方法,扑下身子接地气,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做到“动脚搞调研、动手写文章”,切实提高调查研究工作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真正做到出实招、出硬招。要全面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落实,着力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充分发挥乡村振兴参谋助手作用,在建设现代化美好阜阳实践中展现出过硬作风和本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