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建资讯 > 市直动态

阜阳市直各单位迅速传达学习贯彻省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一)

阅读次数:7605 信息来源: 市直工委 发布时间:2021-11-15 08:33
[字体:  ]

_MG_0020.JPG

省十一次党代会闭幕后,阜阳市各地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市直各单位纷纷把学习贯彻省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积极传达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

  

阜阳市纪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会议要求,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推深做实政治监督,聚焦“三新一高”、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国之大者”加强政治监督,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要增强系统观念、系统思维,把正风肃纪反腐与深化改革、完善制度、促进治理、推动发展贯通起来,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持之以恒纠治“四风”,深入分析研判“四风”新动向新表现,综合施策、一体纠治,推动各地各部门以良好精神风貌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要深入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以更加精准有效的监督执纪回应人民群众期待,让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要突出抓好“关键少数”监督,协助市委机制化抓好党内政治监督谈话及后续整改,推动监督制度优势持续转化为治理效能;要切实打好优化营商环境“组合拳”,着力发现和解决损害营商环境的突出问题;要认真践行伟大建党精神,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努力锻造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队伍。


市直工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传达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举措。会议指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是在建党百年重大时刻、“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和“十四五”规划实施起步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大会的成功召开,对于安徽特别是阜阳忠诚尽职、奋勇争先,树立雄心壮志,激活内生动力,增强高质量发展新动能,加快皖北地区全面振兴步伐,共同谱写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新篇章,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会议强调,市直工委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按照省委、市委部署要求,扎实抓好学习贯彻。一要相互结合、深入推进。要把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与市第六次党代会作为重要任务,以理论学习中心组为引领,通过党员大会集中学、各党小组讨论学、党员干部自觉学等方式,层层抓好学习贯彻。二要结合实际,深思细谋。要按照省委、市委部署,结合市直机关党建工作实际,抓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基层组织建设、党务干部培养、作风效能督查等具体工作谋划推进,切实取得工作实效。三要对标要求,转变作风。要以饱满状态投入到工作之中,切实通过机关党建把市直党员干部精气神提振起来,把作风转变与推进工作提质增效结合起来,把智慧、力量、干劲、韧劲凝聚起来,自觉做到忠诚尽职、奋勇争先,努力争当皖北发展排头兵,为推进阜阳建设长三角区域重点城市和中原城市群区域中心城市做出应有的贡献。


  

市发展改革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一届一次全会精神以及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清宪在参加阜阳市代表团讨论时的讲话精神,安排部署全委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会议要求:全委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和市委部署要求上来,自觉将会议精神贯穿到发展改革工作各环节、各方面、全过程。要深入学习领会,充分认识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阜阳被赋予新的定位和迎来的重大利好。要精准做好各项工作,对标省党代会的新要求,紧密联系实际,抢抓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等国家战略机遇,谋深谋实贯彻落实举措,全面推动发展改革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要解放思想,提高干部素养,通过学习再学习,把理论问题、政策问题、经验教训想透,在尊重规律中抓好工作落实,为现代化美好阜阳建设贡献发改力量。

  

市水利局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并对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进行安排部署。会议要求,市水利局全体党员干部一是要切实把思想统一到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向党的决策看齐,跟上步伐,保持一致。二是要向省党代会确定的新要求新标准看齐,按照目标思路定任务、抓重点,在全省发展大格局中找准方位,积极作为,不断提高发展的质量和效益。三是要围绕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找准水利工作的连接点,扎实做好河湖长制、皖北群众喝上更好水等重点工作。四是要深入落实省委关于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坚持传承“忠诚干净担当、科学求实创新”的新时代水利精神,确保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在全市水利系统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