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建资讯 > 市直动态

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阅读次数:8240 作者: 乔保伟 信息来源: 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1-11-17 10:45
[字体:  ]

中国共产党安徽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后,市人社局迅速开展学习贯彻活动,推动会议精神在人社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一是多层次学习领会。11月1日召开党组会,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会议精神;11月3日召开局系统政治学习会议,推进干部全面掌握会议精神;11月8日,召开了专题研讨会议,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开展了专题交流研讨。各支部、各单位在跟进学习的基础上,通过召开党员大会、支委会、职工大会等形式开展专题学习研讨,推动会议精神入脑入心。

二是多角度宣传阐释。做好专题辅导,11月8日,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桂超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郑栅洁来阜调研讲话精神为全局领导干部作了一次专题辅导,深刻阐明了习近平法治思想重大意义和内涵,全面分析了省党代会确定的重大部署和目标任务,四名县处级领导干部结合职责作了交流发言,明确了人社工作目标和要求。利用局网站、微信公众号、显示屏等及时宣传党代会精神,在阜阳人社电视专栏每周报道人社系统贯彻落实推进举措,确保会议精神宣传到边到位。

三是多措施贯彻落实。围绕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局开展了整顿学风活动,全面检视所有党员干部平时学习情况,从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入手,切实加强政治建设,并严格规范了全局干部平时考核制度,实化量化季度月考核,实现干部队伍的精准管理;围绕法治安徽、平安建设,推进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指导人社工作,在全市开展在建房产项目摸底调查,逐步约谈主管单位,以法治手段解决好欠薪等劳动者权益问题;围绕产业链建设,部署开展全市纺织企业情况调研,积极为“双招双引”、建设皖北承接产业转移集聚区提供基础数据支撑;围绕促进共同富裕和乡村振兴,推进“接您回家”创业园、阜阳名小吃、技师学院集团化发展、颍淮家政品牌建设,促进阜阳人力资源大市向人力资本大市转变;深入贯彻郑栅洁调研阜阳时讲话精神,增强“慢进是退、不进更是退”的紧迫感,以“百名科长”考评为抓手,进一步推进作风效能建设,切实凝聚思想、提质增效、晋级进位,更好履行中央及省赋予我们的新使命,为承担起带动皖北、支撑中原城市群发展的重要增长极的新职责贡献更多人社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