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建资讯 > 工委动态

市直工委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阅读次数:9152 作者: 李琳琳 信息来源: 市直工委 发布时间:2021-11-17 18:05
[字体:  ]

11月16日,市直工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和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市直工委书记李涛主持会议,工委班子成员和县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关键期、世界进入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客观总结了党领导人民取得的四个伟大成就、五大历史意义、十大历史经验,有助于推动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会提出了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有助于激励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统一方向、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党的历史上第三个历史决议,有助于鼓舞全体党员干部从历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不忘初心、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会议要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认真谋划、系统安排,扎扎实实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地落实。一要在学习上先做先行。工委党员干部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习近平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相结合,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与省、市党代会精神相结合,与学习型机关创建活动相结合,以“读、谈、研、讲、赛”为主要方式,深刻理解和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精神实质。二要在宣传上有声有势。要运用好阜阳机关党建网、阜阳市直党建微信公众号在市直党员干部中的影响力和吸引力,加大学习宣传力度,及时总结基层党组织贯彻落实的经验做法,在全社会营造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三要在落实上见行见效。要全面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安排部署,对照党的十大历史经验,突出坚持党的领导,坚持自我革命,结合市直党建工作实际,注重对标对表,举一反三,不断查漏补缺,固强补弱,实现市直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助力现代化美好阜阳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