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廉政党建 > 警示教育

市纪委监委机关组织党员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电影《第一大案》

阅读次数:23920 作者: 李成旭 信息来源: 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12-08 14:54
[字体:  ]

为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内容和形式、持续深化警示教育,11月19日上午,市纪委监委组织委机关和市直派驻机构党员干部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电影《第一大案》。

该片反映了新中国成立后严肃查处刘青山、张子善贪污腐败案的真实历史,彰显了我们党反腐败斗争的鲜明立场和坚定决心。刘青山、张子善在革命战争年代都曾出生入死,进行过英勇斗争,为党和人民做过很多有益的工作。解放后二人担任天津地委书记和行署专员,逐渐丧失理想信念,经不起腐朽思想和生活方式的侵蚀,贪图享受,腐化堕落,蜕化变质为党和人民的罪人,最终受到了党纪国法的严惩,教训深刻,发人警醒。

大家看后纷纷表示,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以史为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的谆谆教导,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勇于自我革命,加强党性修养,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始终坚守初心使命,永远做忠诚、干净、担当的战士,奋力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