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服务党建 > 党建创新品牌展示

国网阜阳供电公司:当好电力先行官,架起党群连心桥

阅读次数:10498 信息来源: 国网阜阳供电公司 发布时间:2021-12-23 10:31
[字体:  ]

国网阜阳供电公司“小红帽”共产党员服务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当好电力先行官 架起党群连心桥”殷切嘱托,深入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企业宗旨。

一是扛起责任担当持续彰显国有企业“六个力量”。始终牢记“大国重器”政治责任,面对突如其来新冠肺炎疫情,“小红帽”党员服务队不畏艰险、逆行出征,参与到社区疫情防控前沿,奋战在抗疫保电一线,确保全市重点医疗机构安全用电,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今年7月份河南遭遇特大暴雨,服务队闻令而动、尽锐出战,组成82人突击队驰援河南郑州,发出“电不通、我不撤”的铮铮誓言,有的队员戴着防毒面具在地下室连续抢修十几个小时,赢得了群众发自肺腑的感激和称赞;面对近期电力供需的严峻形势,服务队精益运维电网、全力保障供电,服务队员睡在变电站、守在设备旁,用实际行动兑现了“保电有我、有我必胜”的庄严承诺。

二是牢记初心使命深入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企业宗旨。牢记总书记“善小而为之”“架起连心桥”重要指示,把共产党员服务队建设作为践行党的宗旨、彰显初心使命的有效载体,全面开展便民利民惠民服务。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建立快速响应机制,畅通了用电服务的“最后一百米”;通过深化“三零”“三省”服务,大幅压减了办电环节、时间和成本;通过“业务网上跑”“有事我们跑”等方式,实现了客户“一次都不跑”,让客户得到了实惠、让群众看到了变化。

三是攻坚电网建设大力提升保障经济社会发展供电能力。始终坚持经济发展、电力先行,充分发挥共产党员服务队的攻坚作用,积极促进各级电网发展和能源转型。在重点工程建设第一线,服务队不畏艰险、勇挑重担,全力确保重点工程顺利推进;在科技攻关前沿,党员突击队敢为人先、大胆探索,在变电站巡检、线路运维等方面取得了一批标志性科技成果;在电网接入前端,服务队大力开展“1123”光伏扶贫志愿行动,助力全市8978座扶贫光伏电站全部按时并网、高效发电、及时结算,累计为贫困户创造收益17.37亿元。

四是融入班组一线助力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坚持把共产党员服务队建设作为筑牢基层党建阵地的重要抓手,把服务队建在支部,统筹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电网先锋党支部创建和“党建+”工程,不断强化共产党员服务队的政治功能、组织功能和服务功能,确保供电服务到哪里、共产党员服务队就出现到哪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就体现在哪里。经过多年精心培育,目前服务队已从1999年的1支、队员不足30人,发展壮大到目前的17支、队员近400人,覆盖范围从最初的基层一线供电服务班组,延伸到重点工程建设、重要项目攻关、客户增值服务等各个领域、各条战线。广大党员的荣誉感、使命感和责任感持续增强,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更加坚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