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廉政党建 > 廉政动态

市纪委监委印发通知要求风清气正过“双节”

阅读次数:11070 信息来源: 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1-12 14:31
[字体:  ]

2022年元旦、春节将至,为做好节日期间纠“四风”树新风工作,确保两节期间风清气正,近日,市纪委监委印发《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严明节日期间有关纪律要求。

通知指出,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从坚决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督促各级党组织及其“一把手”切实扛牢主体责任,扛起抓作风抓纪律的政治责任,聚焦“关键少数”,一级抓一级、层层传导压力,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安排。要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密切关注苗头性、倾向性、潜在性问题,通过谈心谈话、约谈提醒、批评教育等方式警示制止,组织学习中纪委、省纪委、市纪委通报的典型案例,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确保思想统一到位、压力传导到位、责任落实到位,使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成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通知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刻认识作风问题和腐败问题同根同源的内在关系,坚持正风肃纪反腐一起抓,在严明纪律规矩上持续发力。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精准思维,通过深入分析被监督地方单位的不同特点,合理确定工作重点,把监督检查做深做实。要整合监督力量,注重发挥财政、审计、税务等职能部门作用,督促相关联动协作部门,借助大数据、信息化等科技手段,在信息综合、数据共享中深入研判分析、精准发现问题。要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广泛宣传纪律要求,为群众提供方便、快捷的监督举报渠道。对群众反映、监督检查中发现的“四风”问题线索优先处置、快查快办。要注重综合运用专项检查、明察暗访、交叉互查等手段,紧盯“四风”隐形变异、换届期间腐败和作风问题等六个方面加强监督检查,精准纠治“四风”。

通知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三不”一体推进,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严肃惩处,边查处问题、边完善制度,把查处、整改、治理贯通起来,把惩处、监督、教育融合起来,推动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精准把握重点、精准分析研判、精准处理处置,深化运用“四种形态”,不断提升精准化执纪执法水平。要坚持零容忍、严惩戒,对顶风违纪、屡教不改、情节恶劣的坚决严肃惩治,持续释放全面从严、一严到底的强烈信号。要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教育督促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筑牢初心使命、带头严守纪律规矩、不逾纪法底线,带头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发扬攻坚克难工作作风,用心用情用力真抓实干,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