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廉政党建 > 廉政动态

市应急局机关党委对新任党支部书记、纪检委员开展任职谈话

阅读次数:11898 信息来源: 市应急局 发布时间:2022-01-05 14:34
[字体:  ]

为进一步强化新任党支部书记、纪检委员履职能力,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机关党建、推进应急管理事业发展。2021年12月31日,局机关党委书记、党委委员、副局长黄梦来对机关党支部、监察支队党支部、应急中心党支部等新任党支部书记和纪检委员进行任职谈话。

黄梦来指出,一年来,各新任党支部书记和纪检委员立足本职,勇挑重担,不辱使命,支部党建工作有声有色开展,成效显著,应该给予肯定,希望继续保持,再接再厉,再上新台阶。

黄梦来要求,一是强化政治机关属性,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拥护“两个确立”。要坚定理想信念、做到对党忠诚,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履职尽职,推进应急管理事业不断向前发展。二是实施党建标准化巩固提升工程。创建“四型机关”打造“五型”干部活动,积极开展“两优一先”,争做“三个表率”,争创模范机关;加强阵地建设,紧紧围绕中心工作,提高“三会一课”质量,落实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主题党日等制度,对照标准,配齐配好软硬件设施,打造党建工作新“标杆”、创建基层党建新“品牌”;建立健全各项党建工作制度,做到有章可循,有规可依。三是持之以恒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党员“破法”无不始于“破纪”。要加强经常性纪律教育、政德教育和家风教育,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带头遵守党纪国法,正确行使手中权力;要以案为鉴,持续深入纠“四风”,深入基层、深入企业、深入群众,调查研究,解决实际问题;要严格监督执纪问责,正风肃纪;要强化责任、担当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