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习党建 > 书记讲堂

市应急局举办加强机关党的政治建设专题党课报告会

阅读次数:11060 作者: 杜红雯 信息来源: 市应急局 发布时间:2022-02-11 16:47
[字体:  ]

2月8日上午,市应急管理局召开春训暨党员教育培训动员大会,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黄梦来以“加强机关党的政治建设”为题,为全局党员作了一场精彩生动的专题党课辅导报告。

黄梦来首先向大家阐述了关于党的政治建设的必要性、重要性,解读了党的政治建设的基本任务和基本职责,指出了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需要注意的几个问题,并结合生动的案例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

黄梦来强调,应急管理部门是政治机关,具有政治属性,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旗帜鲜明讲政治。一要坚定政治信仰。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二要坚持党的政治领导。要贯彻执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特别是关于安全生产监管、应急抢险救援、防震减灾救灾的部署和要求,做到不打折扣、不做选择、不搞变通。三要提高政治能力。局党委不仅要在本单位而且还要在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发挥好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作用,确保党中央和上级党组织决策部署在本系统本单位贯彻落实。全体党员要强化党的意识和组织观念,自觉做到思想上认同组织、政治上依靠组织、工作上服从组织、感情上信赖组织。四要净化政治生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必须把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作为基础性、经常性工作。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发展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突出政治标准选人用人,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黄梦来指出,加强机关党的政治建设,关键要把握政治方向,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实践行“两个维护”;锤炼政治品格,做到表里如一、始终如一、知行合一,对党绝对忠诚;在落实决策部署、履职尽责、日常言行上强化政治担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