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服务党建 > 党建创新品牌展示

市统计局点线面齐发力,打造“学习强国”微阵地

阅读次数:7421 作者: 王维维 信息来源: 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2-02-17 17:01
[字体:  ]

市统计局始终把抓学习作为提高统计干部队伍政治理论素养、提升综合素养的重要着力点。“学习强国”APP上线以来,市统计局积极探索党员学习教育新方式,充分挖掘利用平台学习资源,引导干部职工主动用好“学习强国”,发挥党支部带动作用,以点带线、以线带面,点线面齐发力,精心打造“学习强国”微阵地,推动局党员干部教育再上新台阶。

以赛促学,找准党员发力点。发挥党员领学助学作用,督促全局党员下载安装“学习强国”。为激发学习热情,连续三年开展“学习有礼”评先评优活动,形成浓厚的“比学赶超”学习氛围。

引领带动,连线支部主心骨。建立“学习强国”线上党支部,以支部为引擎,先后吸纳带动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业务骨干加入线上支部学习。鼓励干部职工订阅阜阳学习平台,及时了解实时要事、经验典型、本地民俗风情等。通过推广和使用“学习强国”,不断提高政治机关意识。

全面铺开,点亮学习微阵地。结合学习型机关建设,以打造指尖学习e课堂为抓手,利用党史、慕课、经济等频道全面增强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务知识、时政热点、统计方法的学习,在推进“学习强国”常态化学习中牢固树立终身学习、全程学习的理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