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服务党建 > 党建创新品牌展示

市审计局构建“五机制”,打造党员教育培训新模式

阅读次数:7960 作者: 牛雷标 信息来源: 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2-02-17 17:08
[字体:  ]

市审计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兴学习之风的重要论述,坚持常态学习,注重学干结合,创新学习举措,搭建学习平台,着力打造党员学习教育新模式新体系。

图片.png

一是建立“集体学习”机制。发挥领导班子的示范带动作用,理论学习中心组每月安排1次集体学习,并列出专题进行深入交流。局机关各科室参加每周三组织开展的集体学习。党支部每月结合与主题教育、“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等开展学习交流。

二是落实“集中整训”机制。组织年度集中整训,周密布置、精心组织、加强管理,开展理论教育、政治教育、党规党纪教育、革命传统教育、知识技能教育等,确保党员教育不少于32个学时。通过整训,不断夯实基础知识,丰富知识结构,提高综合素质,力争达到提高认识、查找差距、理清思路、明确目标、制定措施的目的,持续发挥集中整训对党员干部队伍培养的促进作用。

三是打造“审计讲堂”机制。坚持“请进来”,邀请党建、审计、法律、双拥、网络等领域专业人士授课。坚持“走出去”,组织党员干部参观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党风廉政教育基地等。落实领导干部讲党课,由党组班子成员自主选题宣讲。加强审计论坛管理,由业务能手定期开展审计业务交流。

四是推进“以师带徒”机制。完善审计实务导师制,帮助年轻干部更快熟悉环境、融入集体。实务导师采取讲授经验、讲解知识、提出建议、专项辅导、检查作业等方式,实现“前辈带后辈”、“师傅带徒弟”、“师徒结对帮带”的培养成长。

五是坚持“一线练兵”机制。坚持把基层审计一线作为提升干部实践能力的“练兵场”,通过“以审代训、审训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在实践中锻炼审计队伍,全面提升审计实战能力。有效利用基层接访、创城督查、防汛抗旱、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等平台“一线练兵”的机会,助力年轻干部“墩苗”成长,让党旗在干事创业的一线阵地高高飘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