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服务党建 > 党建创新品牌展示

市人大常委会坚持党建引领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

阅读次数:7663 信息来源: 市人大常委会 发布时间:2022-02-17 17:11
[字体:  ]

市人大常委会始终把加强党的建设作为新时代人大全局工作的引领和关键,坚持“党建引领、人民至上”,在强化责任落实、搭建载体、队伍建设上狠下功夫,使党建工作成为推动人大机关更好服务中心、服务群众的有力推手。

一是强化责任落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充分发挥领导核心作用,党组书记负总责、带头抓,机关党组书记亲自抓、具体管,机关党委和四个党支部书记各负其责、协调推进,开展经常性的调度和检查,及时发现和解决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

二是搭建活动载体。强化“业务工作开展到哪里,党的建设就延伸覆盖到哪里”的理念,在立法、监督、代表等方面积极搭建载体,充分融入党建内容,发挥党员干部在参与中心工作、服务大局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同时在开展执法检查、调研视察时突出党建引领,注重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地见效,使机关党建工作更好地体现时代性。

三是加强队伍建设。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开展集中学习辅导、深入红色教育基地现场教学、开展专题交流研讨、观看红色电影、召开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等方式,加强党员干部工作能力和作风建设,增强机关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