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效能党建 > 效能建设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六个统一”深入推进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市县一体化

阅读次数:10172 作者: 陈娜 信息来源: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2-28 08:31
[字体:  ]

为更好地推深做实市县一体化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共享工作,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以先进的信息化技术为依托,“六个统一”持续推进市县一体化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建设,全力构建统一、规范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

统一服务标准。重新梳理市、县公共资源交易办事指南与服务细则,制定统一的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标准,其中办事指南57项、服务细则33项,实现市、县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服务标准统一化。

统一服务制度。组织市、县业务骨干共同制定了意见建议征集、服务好差评、协同配合服务、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等公共资源交易制度,实现市、县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服务制度统一化。

统一交易流程。重塑建设工程、政府采购项目交易服务全流程,分招标环节、投标环节、开评标环节、定标环节、其他环节五大环节,将建设工程、政府采购电子化交易服务流程分别优化为19步、16步,为交易各方市场主体提供更加便捷流畅的电子化交易服务流程,实现了市、县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交易流程统一化。

统一门户网站。重新改版网站,打造阜阳市公共资源交易电子服务平台公共服务门户新网站,按照公共资源交易行业专业性模块进行设计,将交易平台、服务平台、监管平台三大平台彻底分离。实现了市、县公共资源交易门户网站统一化。

统一交易系统。全面梳理和优化各交易流程,持续完善公共资源交易系统建设,全新打造新交易系统,采用工作台模式,可以直观地查看项目整体状态,并在工作台中完成项目所有环节操作,实现了市、县公共资源交易系统统一化。

统一场地预约。上线全新的场地管理系统,统一管理全市开评标场地资源,实现“电影院选座式”交易场地自助预约,同时,依托省远程异地评标调度系统,统一共享市、县远程异地评标工位,实现了市、县公共资源交易场地预约统一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