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服务党建 > 党建创新品牌展示

市地方金融监管局:聚焦“四个强化” 高质量推动机关党建工作

阅读次数:11218 作者: 高卫乾 信息来源: 市地方金融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2-03-03 10:39
[字体:  ]

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紧紧围绕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主题,纵深推进党的各项建设,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推动金融支持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强化政治统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一是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聚焦机关党建的总任务和总目标,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推动金融支持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二是突出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坚持把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历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来抓,用好“学习强国”、干部教育在线平台,坚持领导带头学、党员集体学、个人主动学相结合,推动理论学习不断深化。三是不断提高政治能力。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重要论述与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及阜阳重要讲话精神贯通起来,不断提高全体党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认真贯彻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规范政治生活。

1.jpg

强化主体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一是明确责任体系。建立局党组、党组书记、党支部、支部书记党建工作责任制,局党组全面领导、党组书记统筹部署、支部书记组织落实、党支部具体负责,形成以上率下、层层抓落实的机关党建工作格局。二是书记扛责担责。党组书记自觉扛起抓机关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亲自抓党建重要工作部署、重要问题处理、重点工作落实。班子成员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切实履行党建工作责任。三是党员履职尽责。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局机关加强党建工作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终身课题,在讲政治守规矩、加强党性修养、提升能力素质、创新工作方法上下功夫,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员领导干部表率作用

强化工作创新,推动党建提质增效。一是创新学习方式。坚持党组及时学、支部跟进学、党员主动学,通过党员干部领学、讲授高质量党课、举办读书班、专题研讨、警示教育等学习方式,扩大学习的覆盖面,提升学习的实效性。二是创新主题党日活动。坚持每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积极探索开放式主题党日活动,围绕革命传统教育、先进典型教育等,组织党员到红色教育基地进行现场教学,开展结对帮扶、志愿服务、法治宣传、走访群众、观看献礼影片等活动,提升主题党日活动的效果。三是创新工作机制。探索党建工作新思路,开展“读党史、守初心、担使命”读书活动、举办习近平法治思想讲座、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与结对帮扶村——颍上县灵台村党总支开展支部共建活动,与联系社区—颍州区清河社区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汇演活动。

3.jpg

强化互促共进,提升金融服务能力。一是坚持党性锤炼与为民服务高度统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实际行动服务群众,以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和重点项目为切入点,切实解决了一些基层和群众急难愁盼的事,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二是坚持党建工作与金融业务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党建对金融工作的保障推进作用,围绕支持我市十大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深化金融改革创新,健全金融服务体系,优化金融资源配置,拓宽金融与产业对接渠道,营造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切实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2021年全市金融业增加值204亿元,占GDP比重6.6%。截至2021年末,全市各项贷款余额4202.29亿元,较年初增加455.31亿元,同比增长12.15%。三是坚持党建工作与重点工作协调推进。把党建工作贯穿于金融工作始终,积极推进乡村振兴、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服务“两化一推”和“双招双引”战略等重大任务,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阜阳提供坚实的金融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