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服务党建 > 党建创新品牌展示

市医保局“三个强化”助推进学习型机关创建

阅读次数:8463 信息来源: 市医保局 发布时间:2022-03-03 10:43
[字体: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兴学习之风的重要论述,持续推进机关干部养成学习的习惯,真正克服“少知而迷、不知而盲、无知而乱”的问题,市医保局深入开展创建学习型机关活动,以打造学习型机关为抓手,持续推进机关干部养成学习的习惯,努力营造“比、学、赶、帮、超”的浓厚学习氛围。

一是强化工作职责,确保分工明确。及时成立创建学习型机关领导小组,局党组书记为领导小组组长,局党组成员为副组长,相关科室负责人、基层党建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分管党建负责人任办公室主任,党总支各委员为办公室成员负责日常事务。从而形成了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体系,强有力的组织保障为学习型机关创建工作奠定了扎实基础。

二是强化规章制度,压实主体责任。及时印发《关于在全市医疗保障系统内深入开展创建学习型机关活动方案》,切实压实主体责任,把潜心自学“五个一”落实落细,推动学习型机关建设工作常态化、制度化和规范化,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医保工作高质量发展。

三是强化科室联学,创新学习形式。开展科室集体学习,要求科室开展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岗位专业知识、党纪党规法律法规、工作必备知识等每月不少于两次,根据实际所学相同的内容,采取科室联学的方式进行学习,让干部职工在学习中充电提能,坚持学以致用,真正把理论学习转化为推动医疗保障事业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强大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