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服务党建 > 党建创新品牌展示

市税务局:打造党建好品牌 展现税务新形象

阅读次数:11798 作者: 孙大鼎 信息来源: 市税务局 发布时间:2022-03-03 10:44
[字体:  ]

阜阳市税务局坚持将党建品牌创建同基层党建、纳税服务、文明创建“三结合”,形成了具有阜阳地域特色和税收特点的“阳光税务360”党建品牌。

创新品牌创建载体,推进与基层党建的深度融合。市税务局严格落实机关党建领导责任,创新方式方法,以机关带系统,在全市税务系统打造“机关+系统”品牌矩阵,创建了界首市“小税有约”等9个党建品牌。组建“阳光税务360”青年宣讲团,选拔政治素养高、宣讲经验丰富的宣讲团队与纳税人实时互动,在线解答纳税人疑问成立10个“阳光税务360”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定期开展学习研讨、联学联建等活动充分发挥“学习强国”“学习兴税”等新媒体“指尖加油站”作用,机关党委利用税务党建云平台、“党建工作微信群”等统一发布工作事项、学习内容。

突出党建工作特色,推进与纳税服务的有机结合。市税务局将“阳光税务360”纳入网格服务,在市区确定网格服务对象99户,市局机关292名党员参与网格服务。推进5Q办税服务质效管理,平均办税等候时长压缩至3分钟以内。持续开展包保服务和“四送一服”活动,与财政部门联合印发关于严格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切实降低企业负担的通知,推动减税降费政策有效落地。统筹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推出11类34项125条便民惠民措施。2021年,市县两级87个党支部1543名党员积极参加“党建引领送春风”活动,帮助纳税人解决问题196个

减税降费宣传进企业,税务人员上门辅导纳税人如何申报享受减免政策.jpg

树立帮扶共建理念,推进与文明创建的有效契合。构建“阳光税务360”+志愿服务、“阳光税务360”+政策宣传、“阳光税务360”+乡村振兴等多层次、多方位品牌创建格局“阳光税务360”党建品牌逐步形成了资源共享、多向互动、连心联建的共建机制纵向与系统内县级局基层党组织开展10+10”结对,横向与颍东区闸东社区实现“1+1”联动2021年,市局组织机关党员参与高频次、全天候文明交通劝导1300多人次党员志愿者走进特教学校、帮扶村敬老院、街道社区单位,开展关怀慰问活动20余次为帮扶村大学生捐款30000元,党员个人购买帮扶村特色农产品56000余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