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服务党建 > 党建创新品牌展示

市人大常委会:“三强化三推动” 抓好机关党建工作

阅读次数:12415 信息来源: 市人大常委会 发布时间:2022-03-03 10:58
[字体:  ]

党建工作做实了就是生产力,做强了就是竞争力,做细了就是凝聚力。阜阳市人大常委会始终将党建工作贯穿于人大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推行“三强化、三推动”工作思路,以高质量党建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阜阳。

一是强化理论武装,推动政治建设强起来。阜阳市人大常委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及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重要会议精神,全年集中学习41次,集中交流研讨4次,宣讲18次,书记讲堂4次,始终坚持以政治学习指导工作实践,以理论清醒保证政治坚定,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

二是强化党群共建,推动管党治党严起来。阜阳市人大常委会聚焦“政治功能要强”,以“三会一课”为依托,持续推进“模范机关”建设,党员干部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突出“支部班子要强”,配优配强支部班子,制定落实抓党建主体责任清单,注重党务干部能力素质提升,组织参加政治理论和党建业务学习,坚持党建工作与人大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围绕“党员队伍要强”,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加强作风纪律教育,举办专题读书班、红色教育基地行、观看革命历史题材影片等活动,让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感悟初心使命,激发党员内生动力,同时,强化党建引领群团共建,发挥机关工会、妇委会等群团组织作用,引导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以良好的精神风貌不断推动工作落实;立足“发挥作用要强”,深化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打造坚强战斗堡垒,深入开展“两有三解”活动,认真落实“党建+信访”工作要求,不断提升服务党员群众水平。

三是强化品牌创建,推动工作落实优起来。阜阳市人大常委会以创建“党建引领 人民至上”党建品牌为抓手,积极开展“法治护航”“财经助力”“幸福阜城”“文教兴阜”“代表先锋”六大行动,不断推进党建工作与人大工作的深度融合。2021年,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和群众关切问题,共举行常委会会议9次、主任会议32次,制定修改地方性法规3部,讨论决定重大事项4项,听取审议“一府两院”工作报告21项,开展执法检查3次、专题询问1次、满意度测评2次,形成调研报告48篇,发出审议意见18份,圆满完成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为建设现代化美好阜阳贡献了人大力量。人大常委会机关连续多年在市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考核中被评定为“优秀”等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