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建资讯 > 工委动态

2021年度市直单位党组(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召开

阅读次数:13171 作者: 吴明男 信息来源: 市直工委 发布时间:2022-03-10 16:56
[字体:  ]

IMG_4054.JPG

3月10日上午,2021年度市直单位党组(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在市政府一楼会议室召开。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非公工委书记闫峰到会指导,市直属机关工委书记李涛主持会议并对现场述职逐一点评。

IMG_3996_爱奇艺.jpg

王波在讲话中指出,过去一年,市直各单位党组(党委)和市直广大党员干部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牢牢把握机关党建“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中心任务,在践行“两个坚持”、实现“两个更大”中展现了市直党员干部的担当作为,有力保障了“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王波要求,强化党组(党委)抓机关党建责任落实,要做到四个突出。一是突出政治建设,牢牢把握机关党建正确方向。要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不断强化创新理论武装,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二是突出基层基础,扎实推动机关党建提质增效。要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全面提升党支部建设质量,打造过硬党务干部队伍。三是突出服务大局,充分发挥机关党建引领作用。要全力推动作风转变,积极构建“党建+信访”工作体系,大力创建学习型机关。四是突出压力传导,着力强化机关党建责任落实。要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自觉强化抓机关党建的主责主业意识;要进一步加强压力传导,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完善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要进一步加强监督检查,打好督查、述职、考核、问责“组合拳”,确保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

IMG_3596_爱奇艺.jpg

李涛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意见:一要在讲忠诚上下功夫。要持续深化政治建设,努力把市直机关建设成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二要在练内功上下功夫。要加强党务干部队伍建设,做到“五五三三”,即树立五种作风、争做五型干部、实现三个转变、做到“三个人”。三要在争一流上下功夫。要提高党建服务中心工作的能力,把省委的安排、市委的部署与市直机关党建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切实提高市直机关党建质量,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JanePhoto_1646900193721.jpg

市委各部委负责日常工作同志、市直单位党组(党委)书记, “两代表一委员”及群众代表,各县市区直工委书记共150人参加会议。会上,市发改委、市城建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商务局、市应急管理局、市医保局、市二院、安徽金种子集团等8家单位党组(党委)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115家单位进行书面述职,与会同志对述职单位进行了现场评议。

IMG_3722.JPG

IMG_3688.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