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建资讯 > 工委动态

市直工委开展“疫情防控,党员带头”暨“清洁家园,美化环境”志愿服务活动

阅读次数:11467 作者: 吴尚文 信息来源: 市直工委 发布时间:2022-03-18 10:07
[字体:  ]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志愿服务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最新要求,3月18日上午,市直工委机关党支部利用“党员活动日”,组织支部党员志愿者到颍州区文峰办事处顺昌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党员带头”暨“清洁家园,美化环境”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助力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为社区群众营造卫生整洁的生活环境。

在顺昌社区,工委志愿者统一佩戴党员志愿者袖章、着志愿服务衣帽,主动向社区群众发放医用口罩,讲解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宣传科学防疫知识,号召大家时刻保持警惕,提高防疫意识,不扎堆、不聚集、不聚餐,做好个人防护,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同时,积极引导社区群众提高甄别信息的能力,不转发未经权威机构和权威媒体认证的疫情信息,及时举报不实信息,坚决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JanePhoto_1647569868064.jpg

在帮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工委志愿者纷纷手持扫帚、垃圾钳等清洁工具,各司其职,分工协作,分区分片对市委市政府家属院道路两侧、绿化带内的烟头纸屑等垃圾进行捡拾,对卫生死角进行清扫,积极引导过路群众注意识别垃圾桶颜色标识,自觉分类投放垃圾,共同推进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不断提升城市文明水平。

本次疫情防控,党员带头清洁家园,美化环境志愿服务活动是市直工委2022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之一,在前期已开展有你,文明出行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的基础上,市直工委还将陆续开展以理论宣讲,凝心聚魂”“医疗健康,卫生环保等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扎实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有序开展,积极践行我是党员我带头,疫情防控走在前的使命担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