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服务党建 > 党建创新品牌展示

市财政局:搭建“四梁八柱”体系 构建学习型机关新格局

阅读次数:11348 信息来源: 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2-03-22 09:58
[字体:  ]

市财政局(市国资委)搭建双周学习会、读书学习会、业务大课堂、课题研究小组等平台,加强系统集成,持续深化学习型机关建设,努力打造一支敬业型、学习型、创新型、清正型、绩效型“五型”干部队伍。

一是注重政治性,常态化坚持双周学习会。常态化坚持“双周学习”制度和轮流领学制度,严格落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议题制度,2021年及时跟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102篇。充分发挥中心组“领头雁”作用,推进各支部、各党小组开展同步学习,推动同频共振大学习,全年各基层党组织共开展集体学习200余次。

二是注重综合性,组建成立读书学习会。开展“全民阅读·书香财政”读书学习活动,建设运行职工书屋,紧扣“创新、活力、分享”总体要求,将读书学习会打造成为学习的园地、交流的平台、心灵的港湾、精神的家园,进一步培养干部职工养成“读书、思考、分享”习惯,全面提高政治素养、业务能力、文化修养。目前正在开展“跳出碎片化 回归深阅读”读书分享主题活动。

三是注重专业性,打造业务分享大课堂。开展业务分享交流会暨“我来讲一课”活动,搭建互相学习的平台、比学赶超的舞台,通过“一人讲、全体学、领导评”的学习形式,以讲代训、以讲促学,营造争做业务标兵精兵的良好氛围。目前已有11个科室单位轮流走上讲台,分享和讲授业务知识。

四是注重融合性,突出深化研究谋课题。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充分运用读书会平台,建立财政重大政策和重点工作专班研究机制,常态化对标学习沪苏浙,聚焦“市场的逻辑、资本的力量、平台的思维”等要求,围绕皖北四化同步财政(国资)怎么办、发挥财政资金作用撬动社会资本力量、搭建资本与项目对接平台等主题,组建课题小组开展深化研究,创新推进各项工作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