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服务党建 > 党建创新品牌展示

市人大常委会:建立“三学”模式强素质促发展

阅读次数:9752 信息来源: 市人大常委会 发布时间:2022-03-22 10:01
[字体:  ]

近年来,阜阳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作为思想武装的重中之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建立“领学、研学、践学”学习模式,不断提高机关干部理论素养、政治素养,进一步提高了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领学”强基础。坚持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为抓手,党组书记、党组班子成员积极发挥表率带头作用,坚持理论创新每前进一步,理论武装就跟进一步,主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精神,在学懂弄通“为什么学”“怎么学”“学什么”的基础上,为机关党员干部答疑解惑,带动提升理论认知、拓宽思维界限,机关党员干部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推动工作的能力得到有效提升。

“研学”促提升。不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把研讨交流作为提升理论指导实践水平的有效方法,制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每月确定一个专题,由领导干部结合工作实际,带头开展研讨,谈认识谈体会,谈推动工作的方法。机关党员干部以党支部为单位,每月自选专题进行互动,相互之间谈工作思路、工作方法和存在问题,做到以研促学、以研促改、研学相长。

“践学”促发展。鼓励机关党员干部在参与的调研视察、执法检查、专题询问中,不断加强人大法律法规和业务知识学习,补短板强弱项,持续提高理论指导实践的能力。组织党员干部积极参加文明交通劝导、路段长制等志愿服务活动,认真落实“党建+信访”工作要求,深入开展“两有三解”和“三比”活动,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提升服务党员群众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