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服务党建 > 党建创新品牌展示

市人大常委会:“四个突出”抓党建促发展

阅读次数:11534 信息来源: 市人大常委会 发布时间:2022-03-22 10:02
[字体:  ]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坚持党建引领,多方发力,通过抓党建促发展,以高质量党建助推人大工作迈上新台阶。

突出“责”字,落实主体责任。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理念,坚持把党建工作与人大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及时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党建工作,层层压实责任,持续抓好“三级五岗”责任清单落实。

突出“学”字,强化理论武装。积极创新学习方式,通过多形式学、不间断学,激发党员干部学习动力,推动创建学习型机关入心入脑。组织党员到红色教育基地进行实地参观学习,让党员接受红色文化的洗礼。

突出“实”字,加强规范化建设。认真落实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主题党日、谈心谈话等制度,为党员过好政治生日,让党员切实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增强党员对党的忠诚度。

突出“领”字,推进高质量发展。坚持党建引领,积极开展“法治护航”“财经助力”“幸福阜城”“文教兴阜”“代表先锋”六大行动,让党组织和党员在人大高质量发展中充分发挥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