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建资讯 > 市直动态

党旗在飘扬 干警在行动——阜阳中院干警积极下沉一线服务疫情防控

阅读次数:6760 信息来源: 市中级人民法院 发布时间:2022-04-18 16:09
[字体:  ]

新一轮疫情发生后,阜阳中院机关党员干部闻令而动,急赴一线,迅速筑牢疫情防控线,用实际行动践行责任与使命。

“我在颍东社区为居民测量体温”,“我在万和社区辅助核酸检测”……

为进一步织密织牢联防联控“防疫网”,4月5日,阜阳中院向全体干警发出《倡议书》,号召干警支援防疫工作。广大干警有的积极参加阜城三区的青年志愿者队伍,有的主动向所在社区党组织亮明身份,自觉接受基层防疫工作安排。协助社区做人员登记、引导秩序、参与核酸检测,干警们响应征召,努力为人民群众构筑疫情防控的安全屏障。

“我报名”,“我参加”“我志愿上岗,请组织安排!”

随着疫情发展,阜城不少小区列入管控范围,基层社区人手不足,急需支援。4月7日,根据疫情防控的需要,市委组织部号召机关党员志愿者下沉社区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动员令一来,阜阳中院机关工作群里就沸腾起来,“我报名”“我志愿上岗,请组织安排!”“在哪里集合”……不到半个小时,身在各处的阜阳中院党员干警就“集结完毕”,等待上岗。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

4月11日,阜阳中院下沉到颍州区文峰街道莲花社区防疫工作组临时党支部在临时卡点重温入党誓词。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在莲花社区,这支12人的队伍冲锋在前,出现在防疫战场的各个角落,与人民群众一起齐心协力打好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4月8日和4月10日两轮区域全员核酸检测中,志愿者、社区工作人员及下沉党员干部在高温下暴晒八九个小时,无一人退缩,无一人叫苦叫累,始终坚守各自工作岗位,顺利完成了所在社区核酸检测任务。

“作为党员,就应该身先士卒。作为法院干警,更不能拖后腿。”在抗疫一线,干警们每天工作10小时以上,上楼入户了解居民情况、配发防疫物资、协助办理居民出入证,对重点人群进行电话关爱帮扶、带头宣传防疫政策,用实际行动展现了法院干警的担当和作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