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建资讯 > 工委动态

市委常委会听取市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汇报

阅读次数:10429 作者: 李琳琳 信息来源: 市直工委 发布时间:2022-04-20 17:00
[字体:  ]

4月19日,市委常委会听取市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汇报。市直机关工委书记李涛从加强政治建设,提升“政治三力”;加强思想建设,推动弄通做实;加强组织建设,夯实基层基础;加强作风建设,提升工作效能;加强纪律建设,持续正风肃纪等五个方面对2021年市直机关党建工作进行了汇报,并提出2022年工作安排意见。

市委书记孙正东在听取汇报后指出,去年以来,市直各直属党组织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牢牢把握机关党建“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的中心任务,在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中展现了担当作为。

孙正东要求,市直机关工委在下一步要重点抓好机关党建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以更高站位加强机关党的建设。持续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引导机关党员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真正把践行“两个维护”落实到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落实到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落实到日常言行上。二是要以高质量党建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聚焦疫情防控工作大局、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大局、信访稳定工作大局,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的“两个作用”,以党建工作引领各项工作,以实际工作成绩检验党建工作成效。三是要以更优作风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大力推动作风转变,扎实开展好“百名科长考评”工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持续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四风”问题,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四是要以更严要求夯实基层基础、建强党员干部队伍。坚持大抓基层鲜明导向,严格党员队伍教育管理,持续巩固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成果,认真组织开展“三比”活动,切实把活动成果转化为忠诚尽职、服务群众的能力本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