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建资讯 > 县市区动态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走在前作表率——颍州区直党组织(党员)在行动(二)

阅读次数:7895 信息来源: 颍州区直工委 发布时间:2022-04-25 08:50
[字体:  ]

区检察院:抗击疫情,我们全力以赴!

疫情突如其来,当城市封闭管理,人们居家防控的同时,活跃着一支检察队伍——颍州区人民检察院党员干警,他们响应号召,迅速反应,逆向而行。他们有人在疫情的“风暴眼”颍州区集中隔离点,24小时无畏奋战在抗疫最前线;有人来到共建村村口,用点滴行动协助构建防疫屏障;有人下沉社区支援防疫工作,展现共产党员和检察干警勇敢担当的底色。他们把检察风采书写在了组织和人民需要的地方,为颍州疫情防控大局贡献力量!

“为了让观察点的群众能早日与家人团聚,我回不了家没啥事。”第三检察部副主任周学仁响应区委号召,来到这场疫情阻击战的前沿阵地——颍州区集中医学观察点,为观察人员提供服务。顾不上担忧周学仁一到观察点便投入紧张工作,尽心尽力帮助观察人员,保证每一个观察人员都能被安排妥当,让他们能安心隔离,感受到“隔离不隔爱”的温暖。

4月7日,一封来自岔路口村的函送到颍州区检察院,“因疫情防控需要,请求志愿者增援,协助疫情防控工作。”疫情防控刻不容缓,颍州区检察院党组迅速回应,抽派检察干警解凤和刘明艳去协助岔路口村防疫工作。接到指令,两人火速前往岔路口村与该院驻村干部汇合,制定工作方案,分工配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在村口疫情防控卡点严格排查人员及车辆的排查登记,全力协助岔路口村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减轻防控压力,共同守护人民群众健康安全。

疫情面前,“共产党员”和“检察干警”不是名词,是象征责任与担当的动词。该院党员干警主动亮明身份,发挥模范表率作用,接受基层党组织领导和调度,下沉到社区支援防疫工作,积极配合工作人员做好排查登记、核酸检测、环境消杀等服务保障工作,不离一线为社区群众排忧解难,与疫情病毒斗争,与群众共守家园,为党旗添彩、为检徽增色。

区司法局:颍州“司法蓝”变身“志愿红”坚守“疫”线卫平安

闻令即动,尽锐出战。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4月5日接到党员干部做完核酸检测就地转为志愿者的通知后,颍州区司法局共产党员第一时间到街道社区报名成为志愿者,当穿上“红马甲”时,他们由“司法蓝”完美变身为“志愿红”,坚决服从社区安排,哪里需要就去哪里,在疫情防控一线亮身份、见行动、做奉献。 

冲锋在前,奔走逆行。每天穿着“红马甲”穿梭在社区的每个角落,有时为社区居民量体温登记、有时为有需求的居民代买必需品、有时为各家各户门把消毒、看到社区扎堆人员,耐心劝导并疏散人群,宣传提醒大家出门一定要戴口罩,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虽然累,但他们用脚步丈量着安全的底线,感觉非常值得。

病毒无情,我们有爱。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牵,没有跨不过的坎。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颍州区司法局组织全体党员干警勇往直前,每一个“志愿红”共同构建成战“疫”铜墙铁壁,在抗疫中践行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彰显“司法蓝”的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

区法院:战“疫”一线的颍州区法院干警

春天已至,疫情突来。新冠肺炎疫情的来袭给人民群众生活带来了巨大的不便,也威胁着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没有硝烟的战“疫”已悄然拉开序幕。

在这场战“疫”中,颍州区法院党员干警积极担当,积极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在各小区检测现场,党员干警们身着统一的红色志愿者服装和袖章,有的帮助搬运防疫物资,有的在核对居民相关信息,有的帮助医务人员准备检测用具,有的维持现场秩序,有的提醒大家戴好口罩、保持一米以上间距,有的为完成检测的群众发放核验标志……大家顶高温、冒骄阳,活跃在社区防控第一线的各个环节,用行动和担当服务群众、带动群众,“党员志愿红”已经成为疫情防控一线一道亮丽的风景,不断温暖着人心、凝聚着力量,为抗击疫情、保护群众身体健康作出积极的贡献。

春已至,花在开,疫得控、齐欢言!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颍州区法院的党员和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政法干警的责任和担当,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贡献法院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