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建资讯 > 市直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驻村工作队:抗疫一线当先锋

阅读次数:7549 作者: 储晓敏 信息来源: 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5-06 16:50
[字体:  ]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驻颍州区马寨乡皮楼村工作队始终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第一线,勇当“抗疫”先锋,用实际行动诠释人大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

此轮疫情发生后,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驻颍州区马寨乡皮楼村工作队坚决执行疫情防控要求,积极响应区乡两级党委号召,与“两委”成员统筹该村疫情防控工作,压实压紧属地责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在皮楼村,驻村工作人员按照市人大常委会安排,加强对村里防疫工作的指导,并就地转化为疫情防控的生力军,积极加入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小组,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协助安排值守、消杀、联络、核酸检测场地布置等具体工作,助力织密疫情防控网。

在宣传防控政策上,利用微信、现场宣传等形式教育村民不信谣、不传谣,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间距、不聚集、用公筷”等良好习惯。

在核酸检测工作中,工作队员和村干部一同上门向村民告知相关信息和引导参加核酸检测。对行动不便的老人等群体搀扶到现场或上门进行采样等措施,确保做到不漏一户、不缺一人。在采样现场,队员们还进行引导、维护秩序,确保采样过程井然有序。

在服务群众工作中,第一时间与派出单位市人大联系,协调解决医用酒精、消毒液等价值两万元的防疫物资,帮助皮楼村解决防疫物资短缺问题。同时,联系粮蔬销售人员入村定点销售,为村民提供必要的生活物资,确保防控期间生活有序。

“我们是人大工作者,是皮楼村村民,也是阜阳的一份子,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责无旁贷,守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义不容辞!”两鬓斑白、初心不改的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驻马寨乡皮楼村工作队副队长杨彪如是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