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建资讯 > 县市区动态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走在前作表率——颍州区直党组织(党员)在行动(三)

阅读次数:8669 信息来源: 颍州区直工委 发布时间:2022-05-06 16:58
[字体:  ]

区直工委:党员干部坚守一线 助力疫情防控

4月5日阜阳对主城区实行静态管理以来,颍州区直工委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响应组织号召,主动请缨、勇于担当,纷纷报名下沉社区参加疫情防控。

在防疫一线,颍州区直工委下沉党员与其他单位党员干部共同成立了临时党支部。他们同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协同作战、联防联控,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进行核酸检测,协助社区维持核酸检测点秩序、开展消杀工作,检查督促群众加强防疫措施,核对出入人员信息,验码测温,真正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坚决做到防控无盲区、服务全覆盖、奉献无怨言,全力构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区直工委副书记、驻袁集镇大朱村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张从波,区直工委党建服务中心主任、驻九龙镇李竹园村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王献志,身先士卒坚守一线,带领广大党员群众共同构筑了防疫坚固堡垒。

 同时,颍州区直工委发出《关于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走在前作表率的倡议书》,在“颍州区直党建”微信公众号开设“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走在前作表率——区直党组织(党员)在行动”专题,集中宣传区直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中的典型事迹和做法,并通过微信公众号向公众推送疫情防控知识。  

区税务局:凝聚抗疫力量 践行税务担当

四月初,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让颍州按下了“暂停键”,颍州人民群众再一次站在了疫情防控的最前沿。颍州区税务局党组织迅速响应区委区政府号召,组织党员干部组成防疫突击队,全力投入疫情防控,用基层税务机关一贯的担当勇气和战斗精神助力颍州勇闯难关。

每天清晨天刚亮,防疫人员就到达各个防疫卡点。暖心场景随处可见:他们作为社区疫情防控值勤人员,严把疫情防控“关口”;作为核酸信息采集员,协助完成多轮全员核酸检测;作为交通值勤人员,在交通卡口督促来往的车辆、行人及时接受“两码”查验……随着居民的防疫意识越来越强,核酸采集时间大大缩短,采集效率也逐步提高。不管是社区志愿者、居民还是物业人员,大家拧成一股绳,所有的人只有一个心愿:疫情早日过去。

数日来,颍州区税务局党员干部在防疫一线,组成了一道坚固的“税务蓝”防线,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的同时,持续坚持在各自的抗疫岗位。他们坚信,只要每一名党员干部团结一心、携手奋进、共克时艰,誓与疫情战斗到底,终会迎来胜利的曙光。 

区财政局:疫情防控践初心,身先士卒勇担当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颍州财政党员干部积极响应组织号召,主动投身于这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全局40余名干部职工奔赴抗疫“战场”。2022年刚刚转业的财政干部张强就是其中一位,作为一名转业军人,退伍不褪色,在“抗疫战”中,展现出了吃苦耐劳,敢打敢拼的担当精神。

主动请缨,坚守抗疫志愿岗位。疫情来势汹汹,在这场异常严峻和激烈的战斗中需要更多的“志愿兵”,在党组织的号召下,张强第一批报名参加志愿服务,主动申请下沉社区,协助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全力以赴做好社区防控工作,全面疏堵点填漏点。

深入一线,走进重点隔离区域。在疫情防控中,隔离工作是非常关键的一环,艰辛和危险并存,张强得知颍州区隔离点工作人员紧缺,便向组织提出调换岗位,主动深入疫情风险区。为了保质保量完成任务,在做好自己承担工作的同时,还主动协助完成组内其他任务,坚决当好这场关键战中的“急先锋”。

暖心服务,做好心理健康的“守卫兵”。在隔离点,张强作为营级军人转业的他,充分展现带新兵时的心理辅导能力,对隔离点情绪不稳定人员进行情绪安抚,心理疏导,在残酷的病毒面前做好暖心服务,当好群众健康的“守卫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