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建资讯 > 市直动态

市直创建学习型机关活动剪影(10)

阅读次数:8573 信息来源: 市民政局 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2-05-19 08:39
[字体:  ]

市民政局——举办月阅读·月悦谈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兴学习之风的重要论述,持续推进市民政局学习型机关建设,结合市直机关第七届“读书月”活动要求,近日,市民政局利用周三“学习日”组织开展了“月阅读·月悦谈”读书分享活动。局机关全体人员、局属二级机构负责人及近两年新入职人员参加活动。

活动以“掌握沟通方法,提高沟通能力”为主题,采取互动模式,与来自遇贤读书群组有关老师共同分享了阅读《非暴力沟通》的感悟和体会。《非暴力沟通》一书作者马歇尔•卢森堡博士倡导人们使用爱的语言,准确表达自己的感受,认真倾听对方的请求,以这种非暴力沟通方式,达到人与人之间心灵的相通和真正的和谐共处。遇贤读书群组的老师通过“暴力沟通”“非暴力沟通”“全身心的倾听”“表达感谢”等四个方面,围绕非暴力沟通观察、感受、需要和请求的四要素展开讲述,详细介绍了非暴力沟通的具体操作方法与技巧,让大家清晰体会这种交流模式的独特效果,从而在生活、工作中建立起良好的人际关系,提升人生效能。

全场读书分享活动气氛轻松活跃,互动环节现场人员讨论热烈,分享各自的生活经历与感悟。此次分享活动有效调动了大家的生活、工作热情,进一步营造了“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氛围。下一步,市民政局机关将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读书学习活动,大力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以优良的学习风气和学习状态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农业农村局——开展2022年世界读书日全民阅读活动暨创建学习型机关第一季度交流会 

日前,在第27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市农业农村局开展2022年世界读书日全民阅读活动暨创建学习型机关第一季度学习交流会,局机关全体人员参加。

活动中,局机关干部职工围绕学习《习近平关于“三农”工作论述摘编》《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等推荐书目,畅谈了读书心得。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读书学习,受到了深刻教育,汲取了精神力量,开拓了思想境界,提高了自身综合素质。

会上,大家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交流发言,一致认为,中国共产党是善于总结运用历史经验的政党,是与时俱进、不断把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实际相结合的政党。通过交流,全体干部职工加深了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理解,增强了做好“三农”各项工作的信心决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