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建资讯 > 市直动态

市直创建学习型机关活动剪影(11)

阅读次数:7911 信息来源: 市供水总公司 发布时间:2022-05-19 08:44
[字体:  ]

市供水总公司——创新举措强化学习型机关建设

市供水总公司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建强学习型机关、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的要求,把学习型机关建设工作“恒”在日常、“扎”在基层、建在“云”上,引导党员干部争作“三个表率”、争创模范机关。

把强化学习型机关建设“恒”在日常

抓好关键,把握内涵。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深入领会模范机关创建工作的现实意义,坚决站稳政治立场,始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理论学习中心组每月安排1至2次集体学习,及时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重要论述、重要讲话和重要文件精神,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把准吃透精神实质和核心内涵,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

明确任务,落实要求。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自觉从中学观点、学路径、学方法,不断深化对党的理论创新成果的理解和把握,不断提高运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坚持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要求贯穿始终,进一步加强党性锤炼,坚定理想信念,坚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着力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深入学习新政策新理论,吃透供水行业管理政策,全面了解和精准把握我市供水事业建设的总体安排和发展基调;深入学习党纪党规、法律法规,培养和强化党员干部的法治思维,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深入学习工作必备知识,开展岗位培训及职业教育,根据岗位职务需要,从企业的生产实际和发展出发,进行有计划、有目的、多层次、多形式的培训教育,提高职工的实际工作能力和技能,努力锻造“一专多能”复合型人才。

加强学习,争创标兵。各党支部坚持把集体学习与主题教育、“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等结合起来,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学习效果,通过“主题党日”、“过政治生日”、结对共建、参观考察等形式,丰富集体学习的方式方法,提高学习的实际效果;组织和鼓励党员干部加强自学,对学习内容、学习时间做好计划并自觉落实,注重利用“学习强国”“安徽干部教育在线”等平台加强学习,鼓励干部职工参加各种形式的继续教育,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争当学习型员工;积极倡导“五个一”自学计划,即“日学一小时”“月上一堂课”“月读一本书”“季度一交流”“年终一总评”。

把强化学习型机关建设“扎”在基层

练好调查研究“基本功”。市供水总公司党委始终秉持既要“身入”基层、更要“心到”基层的工作理念,坚持用好调查研究学习工具,带动部门负责人深入基层、深入一线、走进现场开展调查研究。调研结束后,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工作实际撰写调研报告并对文章进行汇编。

打造实践见学“练兵场”。坚持把基层一线作为提升干部实践能力的“练兵场”,加大年轻职工轮岗锻炼等工作力度。扎实开展年轻职工到“吃劲岗位”一线锻炼,有效利用基层工作助力年轻职工成长,把年轻职工培养成基层工作的“多面手”。

争创深扎实学“先进班”。以支部党建品牌建设为引领,将智慧班组建设与抓实抓牢班组这一“最小行政单元”相结合,组织相关理论和业务技术知识的学习,形成工作学习化、学习工作化,以学习推动工作、以工作促进学习的局面,争创学习型班组。

创建读书学习“宣传角”。通过开展送书下基层到员工活动、公共场所增设读书角、怡和庄园营业网点建设职工书吧等方式,加强读书宣传阵地建设,在培养职工高尚情操、高雅审美和深厚人文底蕴的同时,不断提高员工思想道德水平和科学文化素养,进一步营造公司全民阅读、终身学习的良好氛围。

组织互动交流“读书会”。结合市直机关“读书月”活动,深入开展读书学习活动,围绕重要专题、重大节日确定读书主题,组织开展青年读书会、巾帼读书会、亲子读书会等,开展“我喜爱的一本书”读书交流、主题征文、演讲比赛等活动,及时表彰先进,大力营造积极向上、人心思学的浓厚氛围。

用好专题辅导“精品课”。在每年开展理论学习专题辅导时,邀请领导专家授课,了解最新的政治理论和专项业务研究成果,碰撞“思想火花”,点燃发展未来,博采众长、兼容并蓄

把强化学习型机关建设建在“云”上

服务学习型机关组织建设,开展党员干部自主选学。聚焦岗位需求,有针对性地开展在线学习培训,并分领域订购一批党建、供水基础建设、水利工程建设、社会人文历史专业化数字资源,让干部职工根据自己的学习需求和学习条件自由选择,努力让学习融入日常生活,实现随时随地学习。

创新学习型机关建设培训形式,打造指尖学习“e课堂”。根据创建学习型基层党组织建设需要和疫情防控要求,打破学习时空限制,鼓励干部职工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及阜阳平台、“安徽干部教育在线”等线上学习平台开展学习。

规范学习型机关建设在线学习管理,确保健康有序发展。各党支部结合工作实际,不断在规范管理、加强考评等细节上下功夫,通过加强在线学习的日常管理,督促党员干部学习进度,学习结束后及时整理汇报学习情况,形成了学习有内容、落实有反馈、成绩有考评的长效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