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效能党建 > 效能建设

市公管局:扎实开展“访企解难” 积极践行“一改两为”

阅读次数:14219 作者: 段姝 信息来源: 市公管局 发布时间:2022-05-13 09:45
[字体:  ]

今年以来,市公管局深入贯彻省市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精神,落实“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组织现场办公、调研走访,帮助企业纾困解难,积极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一是“一改两为”见行动。组织学习研讨省市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精神,并就如何在公共资源交易领域用“将心比心”的态度、“马上就办”的速度、“办就办好”的力度解决交易主体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作出部署和要求。

二是“访企解难”零距离。组织局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全面开展访企大走访,面对面听取意见、了解诉求。每名带队领导干部均走访不少于4家招标代理机构,在提前向相关企业收集意见建议后,带着问题、带着感情、带着方案,真心真情开展走访调研。

三是助企纾困有实招。一方面,通过上门走访招标代理机构、召开建筑业企业座谈会、政策法规信息公开等形式,向企业重点宣传公共资源交易领域评定分离方式招标改革进展和“守信激励、失信惩戒”的公共资源交易信用体系建设情况。另一方面,发布《阜阳市公共资源交易重点项目绿色通道实施办法》,对重点项目提供专人导办、实行联合办理,保障重点项目顺利推进,实现项目提速增效。

四是实践活动出成果。截至2022年3月底,本次“访企解难”集中走访调研活动,收集了标后合同在线签订、电子交易系统优化需解决问题8条,征集涉企政策、服务、营商环境的意见建议12条,分别进行政策说明或提出对应解决办法和措施,其中现场给予解决6条,现场解决完成率75%。

五是建章立制促长效。建立局领导干部走访联系企业常态化,收集并跟踪办理公共资源交易当事人诉求,动态更新涉企政策清单,适时组织政策宣讲。依托阜阳市公共资源交易网站与各市场主体沟通的绿色通道,通过在线咨询、意见建议征集、局长信箱等栏目确保企业诉求全方位全天候全过程受理解决。

下一步,市公管局将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宣传落实招标采购政策,改善优化营商环境,持续助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