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建资讯 > 市直动态

九龙监狱开展“青春有梦我在岗,忠诚履职心向党”主题活动

阅读次数:11463 作者: 张文博 信息来源: 九龙监狱 发布时间:2022-05-13 11:02
[字体:  ]

“一、二、三、四!……”2022年5月4日清晨,一声声嘹亮的口号响彻在九龙监狱操场上。整齐的队列,铿锵的步伐,晶莹的汗水,蓝色的警用制式衬衣与天空交相辉映!这是九龙监狱隔离区的干警们在开展岗位大练兵警体训练。

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九龙监狱开展“青春有梦我在岗,忠诚履职心向党”主题活动。在监管区,假期里坚守在一线执勤岗位的干警们忙碌的身影纷纷留在镜头里。在隔离区,监狱团支部组织青年干警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希望寄语,重温入团誓词,开展大练兵业务技能培训和警体训练。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韩玉善祝监狱青年干警节日愉快,并题写“青春万岁”书法勉励大家。

监狱第五党支部预备党员、青年干警骆祥顺交流发言时说:五四精神历久弥新,我辈自当传承!......青春对于我们监狱人民警察而言,是一颗真挚的向党之心,是一个无私的奉献之魂,亦是一份坚定的理想信念。

共产党员、三监区副监区长孙宇感言说:五四精神,是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是青年人不屈脊梁的象征,是中国青年世代相传的荣誉!

 三月份以来,阜阳市疫情防控形式陡然严峻,监狱广大党员、团员干警纷纷请战,主动要求下沉社区支援社会基层防控,要求坚守岗位连续执勤值班。

河南籍青年干警、二监区一级警员李冲鸣“疫情不退我不退”,已连续在岗56天,从冬至春到夏,从棉袄换成单衣,无怨无悔。

入党积极分子、卫生所一级警员李红波连续在岗42天,每天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为干警、服刑人员诊疗、量体温、做核酸检测、环境消杀等等,监狱的四方围墙中到处是他忙碌的身影。

共产党员、狱政科四级警长张志龙说: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役中,作为一名青年民警,我定当秉承五四精神,保证圆满完成任务!   

共青团员、劳动改造科一级警员高畅说:青年强则国强,现如今我们面对全球性疫情的考验,也当传承爱国精神,在这特殊的岗位上,召之能战,战之能胜!

 九龙监狱全体青年民警无私无畏、履职尽责,在监狱党委的带领和老干警的传帮带下,他们已逐步成长起来,成为基层监区、关键岗位勇挑重担的主力军。他们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发挥青年人思维敏捷、精力充沛的优势,努力学习监管改造业务技能,在实践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不断提升“技能点”。

“青春向党、不负人民!”这是九龙监狱全体青年民警的共同心声,他们正用实际行动定义属于自己的青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