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建资讯 > 市直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当好“三种人” 推动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阅读次数:7143 作者: 储晓敏 信息来源: 市人大常委会 发布时间:2022-05-13 11:06
[字体:  ]

今年以来,阜阳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坚持政治引领,健全完善制度,压实党建责任,着力营造创业创新氛围,持续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

坚持政治引领,始终做理论清醒、政治坚定的“明白人”。一是切实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人大工作会议和文件精神,全面加强新时代人大“四个机关”建设,引导党员干部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建立党史学习教育长效制度机制,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化“四史”宣传教育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不断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三是深入开展创建学习型机关活动。认真开展“读书月”活动“读、谈、研、讲、赛”为主要内容,用好“学习强国”、全国人大网络学院、安徽干部教育在线等学习平台,全力打造政治坚定、服务人民、尊崇法治、发扬民主、勤勉尽责的人大工作队伍。

坚持制度护航,始终做高扬旗帜、先进纯洁的“实干人”。一是健全制度体系。健全完善“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推动形成务实管用的制度体系。二是深化模范机关建设,制定出台《中共阜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加强党组班子政治建设的意见》《阜阳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自身建设的决定》,引导人大党员干部在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上走在前、作表率。三是加强党员管理。结合主题党日、文明交通劝导、路段长制、“新春访万企、助力解难题”“两有三解”等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引导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疫情防控期间,选派10名党员干部下沉文峰社区、新建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工作,捐赠医用酒精、消毒液等价值两万元的防疫物资,做好帮包村的防控工作。

坚持业务助推,始终做干事创业、务实担当的“领头人”。一是压实党建责任。牢固树立“抓好党建就是最大政绩”的理念,严格落实三级五岗责任体系,专题向机关党组报告机关党建工作情况,推动党建工作落细落实。二是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等党纪党规、市纪委案件典型通报,促进党员干部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生活纪律等。三是推进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融合发展。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谋划确定年度机关党建工作目标,依托人大工作不断丰富党建工作内容,不断推进党建工作与人大工作的深度融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