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建资讯 > 市直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读书月”活动

阅读次数:7983 作者: 储晓敏 信息来源: 市人大常委会 发布时间:2022-05-13 11:10
[字体:  ]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部署开展“读书月”活动, 通过开展“参加一次仪式、参加一次征文、阅读一本好书、季度一次交流、参加一次比赛、报送一批征文、年度一次评比”等“七个一”活动,积极营造崇尚学习、坚持学习、乐于学习的良好氛围,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思想素质、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以优良的学习风气和学习状态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坚持部署全覆盖。动员部署各支部高度重视,把开展“读书月”活动作为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重要载体,作为打造书香机关、提升能力素质的重要抓手,精心谋划,认真组织,努力在机关形成浓厚的爱读书、乐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氛围。

坚持学习全覆盖。以支部为单位,采取每个支部集中学习、组织参加“我最感动的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瞬间”“我最喜欢的习近平总书记的一句话”“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征文比赛等形式,结合“学习强国”、安徽干部教育在线等网络学习平台和辅导书本,及时开展学习。

坚持交流全覆盖。结合“月阅读·月悦谈”活动,每名党员每月阅读一本书,及时撰写学习体会文章。每季度末月,各支部召开学习经验交流会,支部党员干部结合岗位职责、人生经历,就个人学习的内容分享学习心得和体会。

下一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将在抓好“读书月”活动的基础上,引导党员干部一如既往与书香为伴,常学常新、勤学善思、学以致用,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素质和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