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建资讯 > 工委动态

市直工委三项举措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走深走实

阅读次数:10798 作者: 李琳琳 信息来源: 市直工委 发布时间:2022-05-20 17:18
[字体:  ]

为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市直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中深入人心、落地生根,阜阳市直工委坚持学习、宣传、落实同步发力、同频共振,在市直党组织中迅速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在学习上先做先行、入脑入心。“线上+线下”,促进学习热情高涨。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市直青年党员干部政治能力提升、党员发展对象、市直工会干部等培训的重要内容,推进党员干部在学习上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以创建学习型机关活动为抓手,重点挖掘市直党组织在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中的好经验、好做法,截至目前在工委网站和微信公众号编发活动剪影10期。组织工委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网络专题培训班,“阜阳市直党建”微信公众号积极转载有关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的理论文章,有力推动理论学习持续升温。“专家授课+微宣讲”,促进学习理解透彻。以市直“书记讲堂”主讲堂和市直分讲堂为载体,邀请省市知名专家教授、各级党组织书记为党员干部提供全方位、系统化、多角度的理论阐释和思想指导,帮助深化对六中全会精神的理解和认识。邀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微宣讲”、“纪法微宣讲”走进市直工委,以深入浅出、声图并茂的方式,让六中全会精神深入人心。“分组讨论+实地参观”,促进学习更加自觉。进一步抓好工委党支部和党小组有关六中全会精神的研讨和交流,让党员干部在交流互鉴和思维碰撞中完善自我学习机制。组织党员干部赴金寨红军广场、金寨县革命博物馆参观,通过重温革命先烈艰苦奋斗历程帮助党员干部体会革命岁月的艰辛与荣耀,坚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想信念。

在宣传上有声有色、有形有势。用好活动载体,提升吸引力。先后举办“周上一堂课”、“市直机关读书月”主题征文、“我最感动的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瞬间”“我最喜爱的习近平总书记的一句话”主题演讲比赛等活动,通过市直党员干部切身有感的认识讲述、情感抒发,充分展现市直党员干部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勇担重任的坚定决心,推动市直党员干部自觉做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者、传播者和践行者。抓好典型宣传,营造好声音。精心打造党史学习教育七类“艺术党课”、展播第六届“市直好人”先进事迹专题片、在阜阳广播电视台和《颍州晚报》开设专栏节目播放刊发市直共产党员先进事迹,展示新时代市直共产党员风采,为群众树榜样、当模范。强化舆论引导,打好主动仗。运用机关党建网、阜阳市直党建微信公众号在市直党员干部中的影响力和吸引力,加大学习宣传力度,总结编发市直党组织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的经验做法,在全社会营造学习贯彻的浓厚氛围。

在落实上紧跟紧随、见行见效。突出围绕中心,做好结合文章。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相结合,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与省第十一党代会和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相结合,认真贯彻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阜阳方案”、省市“一改两为”会议精神,扎实开展创建学习型机关、“比本领、比服务、比实绩”活动,推动市直单位在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走在前、作表率。突出建设队伍,做好特色文章。督促市直党组织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三级五岗”责任制,开展市直单位党组(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组织开展基层党组织达标验收专项行动,促进各级党组织书记履职能力提升。按照打造“五型”干部要求,严格党务干部年龄关、能力关和群众关任前考察,分类分批培训党务干部477人。突出服务群众,做好转化文章。针对机关、事业单位、企业等党员群众的多元化需求,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开展党员志愿服务先行、“送健康到一线”等活动,组织市直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乡村振兴、文明创建等具体实践中,让党旗在各条战线上高高飘扬,让党员干部在为民服务中担当作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