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建资讯 > 市直动态

市直创建学习型机关活动剪影(12)

阅读次数:8283 信息来源: 市审计局 市科技局 市文化旅游体育局 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2-05-23 10:16
[字体:  ]

市审计局——举办“踔厉奋发勇争先,喜迎党的二十大”读书月活动启动仪式

为深入推进全民阅读工作,认真落实“三比”活动要求,持续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日前,市审计局举办2022年“踔厉奋发勇争先,喜迎党的二十大”读书月活动启动仪式。

仪式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兴学习之风的重要论述;宣读了活动实施方案,组织安排局长荐书寄语、主题征文、“月阅读·月悦谈”、“共享书库”建设等活动;开展了“月读一本书·赠书仪式”活动,向全局人员赠送一批经典书籍,组织学习交流。

局主要负责同志要求,开展“读书月”活动,是创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书香机关、开展研究型审计的需要,对个人、组织和社会而言,都十分有意义。要追求读书的“境界”,有着高远的志向、苦读的精神,才能领悟真谛。要明确读书方向,多读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掌握马克思主义理论,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干部素质。要掌握读书方法,坚持阅读与思考统一,培养思辨能力,坚持当前与长远结合,发扬“钻”和“挤”的精神,利用各种零碎时间进行学习,坚持读书与运用结合,把知识转化为审计监督的工作能力。

 

市科技局——开展读书分享活动

为深入推进学习型机关创建,着力打造敬业型、学习型、创新型、清正型、绩效型“五型”干部队伍,近日,市科技局组织开展党员读书分享活动。

活动中,相关同志分享了阅读路遥小说《平凡的世界》以及金一南纪实文学《苦难辉煌》的心得体会。局主要负责同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致信全民阅读大会的贺信,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推动全民阅读、建设书香中国的高度重视。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加强阅读引领,坚持学习铸魂,要多读书、读好书,不断学习和反思,不断改造思想、提升修养,不断学思悟践行,增长才干本领,以优异的科技工作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市文化旅游体育局——举办第一期读书分享会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兴学习之风的重要论述,贯彻首届全民阅读大会精神,推动学习型机关建设,日前,市文化旅游体育局举办第一期读书分享会,局机关全体人员参加。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举办的贺信》。5名同志就近期所读书籍,结合思想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大家发言准备充分,对内容理解深刻、认识到位,基本做到了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与会同志纷纷表示在今后的阅读学习中,将进一步端正态度,稳扎稳打,注重学以致用;进一步学习理论、精学业务,注重广学通用;进一步学有所思、学有所得,注重提高个人素质,使自己真正成为适应新时期需要的党员干部。

建设学习型机关需要长期坚持、久久为功,市文化旅游体育局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持续开展该类活动,同时拓宽活动渠道,增强党员干部参与的积极性,推动党员、干部带头读书学习,修身养志,增长才干,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

 

市财政局——开展“读书会·抗疫故事我来说”主题党日活动

近日,市财政局第一党支部组织开展“读书会·抗疫故事我来说”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现场气氛热烈,现场讨论引发大家强烈共鸣。

形式有新意。活动借助读书会平台,邀请支部参与一线抗疫的志愿者代表和青年党员,通过讲故事、谈体会、说感悟等形式展开。大家畅所欲言,进行思想碰撞,多维度重现了财政国资干部面对疫情、奔赴一线的模范风采和担当精神,激发财政国资干部跳出本位看站位,通过分享抗疫经历,及时总结工作智慧、启发能力突破、激励担当作为。

交流有深度。分享会上,志愿者代表先后分享了自己的抗疫故事,并结合自身的抗疫心路历程,多角度对比了基层工作和机关工作的异同,及时总结了做好群众工作的经验方法,并就如何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助力财政事业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

思想有共鸣。与会党务干部、青年党员进行了热烈地讨论交流,大家纷纷表示,青年干部要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把对党忠诚体现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彰显“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力量。要善于抓住历练机会,坚持在各种考验中锤炼党性、总结智慧、提升本领,在具体实践中不断找方向、找思路、找答案。要善于主动担当作为,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投身到各项重大工作任务中,积极贡献青年思路、青年力量,用实际行动谱写新时代财政青春之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