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建资讯 > 市直动态

市档案馆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

阅读次数:9771 作者: 郝志锋 信息来源: 市档案馆 发布时间:2022-06-07 17:35
[字体:  ]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丰富干部职工的文化生活,6月2日下午,市档案馆组织全馆干部职工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系列活动。

活动现场,大家围在一起,卷粽叶、填糯米、放蜜栆、捆粽子等,互相帮忙学习,交流制作经验,不一会儿,一个个形态各异、立体饱满的粽子在托盘上摆满了。随后,大家开始缝制香囊,通过放置挂绳、缝合、打结扣、挂装饰、放入艾草……,制作出了一个个小巧精致又充满民俗文化气息的香囊。

包粽子2.jpg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辛勤劳作,活动现场溢满了粽子和香囊的清香。大家看着手中的劳动成果,脸上洋溢着真心的笑容和成功的喜悦,真切感受到优秀传统文化的深厚内涵与魅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