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建资讯 > 市直动态

“粽情享受 喜迎端午”——市市场监督局食药检中心与界首市王集镇朱大村开展党支部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阅读次数:11711 作者: 刘锦 邓光峰 信息来源: 市市场监督局 发布时间:2022-06-06 17:54
[字体:  ]

5月31日上午,市市场监督局食药检中心与共建党支部界首市王集镇朱大村党支部共同开展“粽情享受  喜迎端午”党支部共建主题党日活动,营造温馨的端午节日氛围,看望慰问老党员和帮扶户,促进与共建支部的情谊,着力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微信图片_20220601082249.jpg

活动中,同村的老党员、困难群众代表亲切座谈,向老党员送温暖,和他们一起浸糯米、洗粽叶、包粽子,体验端午节习俗,在阵阵粽香中听老党员讲述当年入党经历,饮水思源共同追忆中国共产党光辉历史,一起度过了一个不一样的“端午节”,即弘扬传统文化,传递爱心温暖,让他们在感受安康端午的同时,也真切感受到党的温暖和关心。

活动中还实地调研村庄建设,深入帮扶户家中,与他们“心贴心”交流,详细询问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家庭情况以及遇到的困难,在送上慰问品的同时致以节日问候,鼓励他们要保持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坚信党的领导,结合自身实际,做到自主生产与国家好政策扶持相结合,通过努力让日子越过越红火。

通过共建活动,进一步加深帮扶单位与朱大村的情感,共树乡村文明新风,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文明风尚,增强文化自信,提升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促使广大党员积极主动认真履职尽责,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