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建资讯 > 市直动态

市直工委“送健康到一线”走进阜阳汽运集团

阅读次数:10477 信息来源: 阜阳汽运集团 发布时间:2022-06-15 17:58
[字体:  ]

6月10日,市直工委在阜阳汽运集团举办“送健康到一线”活动,邀请呼吸病专家时靖峰开设“携手共创无烟环境”为主题的健康讲座。团公司机关和驻阜单位部分职工60余人听取了讲座。

图片1.png

市第二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综合病区副主任时靖峰,从事呼吸病专业16年,对慢性阻塞性肺病、间质性肺病、肺癌等疾病诊治有丰富的临床经验。他在讲座中,运用大量翔实的案例讲解了烟草的起源与危害,戒烟的益处以及如何戒烟等内容,为集团公司员工送上了一份有益于身心健康的“知识大餐”。烟草中的尼古丁是一种神经毒素,主要侵害人的神经系统。在医学上,烟瘾的学名是尼古丁上瘾症或尼古本依赖症,烟瘾被当成是一种慢性病,吸烟的人被当成病人来对待,因此戒烟也是一种医疗行为。吸烟者不但损害自身的健康,他们吸烟时产生的二手烟,也会对不吸烟者造成危害,引起肺癌等恶性肿瘤、慢阻肺、心血管病、脑血管病等严重疾病,尤其会危害孕妇、婴儿和儿童的健康,吸烟已成为继高血压之后的第二号全球杀手。公众对吸烟危害健康的认识不足及误区的普遍存在是阻碍我国控制吸烟工作的重要因素之一。事实证明,通过坚强的意志、远离烟草“诱因”、科学饮食与锻炼等手段,完全能够成功戒除烟瘾。

健康讲座结束后,大家深受启发,纷纷表示:戒烟事关千家万户的幸福,汽车运输企业是窗口行业,应当果断站在拒绝烟草的第一线,从自身做起,用实际行动带动身边的人共创无烟环境,迎来健康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