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建资讯 > 工委动态

市直工委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

阅读次数:16971 作者: 李琳琳 信息来源: 市直工委 发布时间:2022-07-05 14:29
[字体:  ]

今年的7月9日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三周年,为持续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入脑入心、见行见效,7月4日上午,市直工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机关党建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工委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工委书记李涛主持会议并讲话。

1.jpg

2019年7月9日,由党中央召开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在党的历史上是第一次。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全面提高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为推动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三年来,市直工委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为指导,突出党的政治建设,牢牢把握机关党建“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中心任务,不断推进“模范机关”建设,重点打造“书记讲堂”品牌,创新开展“创建学习型机关”活动,探索建立“党建+”经验做法,持续深化作风效能工作,引导市直各直属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工作中率先垂范、主动作为,为现代化美好阜阳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和组织保障。

会议强调,市直工委全体党员干部要继续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指导实践,推动机关党建工作落到实处,不断开创机关党建新局面。一要以实际行动“讲忠诚”。以迎接党的二十大为主线,组织市直各直属党组织认真谋划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路举措,教育引导市直广大党员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凝心聚力。二要以不懈韧劲“练内功”。深入开展“三比”活动,加大学习型机关创建力度,强化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积极打造“五型”干部队伍,推动广大党员在各自岗位上力求实效、力争上游,干出明显进步的实绩。三要以拼搏干劲“勇争先”。牢固树立“发展退位、干部让位”理念,聚焦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跃上新的更大台阶、统筹城乡发展迈出新的更大步伐、保障改善民生取得更大成效、党的建设得到新的更大提升四个方面重点工作,高标准实施党建品牌战略计划,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三地一区一城”、勇当皖北振兴排头兵、奋力谱写现代化美好阜阳新篇章不懈奋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