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首届阜阳市机关党建“ 十佳”品牌和创新品牌展示

首届阜阳市机关党建“ 十佳”品牌和创新品牌展示(二)

阅读次数:6733 信息来源: 市直有关单位 发布时间:2022-07-05 11:02
[字体:  ]

首届阜阳市机关党建“十佳”品牌和创新品牌选树活动开展以来,在组织推荐、实地调研、专家评审的基础上,经工委委员会研究同意,评出10个“ 十佳”品牌和10个创新品牌并进行授牌。

为持续深化品牌创建质量,发挥品牌的示范、引领和激励效应,市直工委将在阜阳机关党建网和阜阳市直党建微信公众号开设“首届阜阳市机关党建‘ 十佳’品牌和创新品牌展示”专栏对党建品牌进行推介,旨在市直党组织中掀起比学赶超的热潮,奋力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期,将刊发首届阜阳市机关党建创新品牌简介。

全员强“四力” 人人上讲台:市委宣传部紧紧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坚持党建引领,聚焦强基固本,着眼队伍建设,把创建“全员强‘四力’ 人人上讲台”品牌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抓手,助推党建与业务同频共振、良性互动,进一步形成了比学局面,提升了工作成效。全体党员干部围绕政治理论、业务知识、心得感悟,辅以PPT、音频、视频,讲理论、说政策、谈收获、谋打算,用党的创新理论奠定宣讲基础,用实践调研成果充实宣讲内容,不断提高表达能力和写作水平,提升质量,在学习中不断深化对宣传思想工作的规律性认识,在实践中以工作实绩检验学习成效。 

阜阳网信 党建e家:市委网信办结合网信业务工作实际,丰富网上党建工作内容,促进党建工作与网信业务深度融合,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和效率。通过线上开展活动,落实“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制度。完善网上党建工作机制,妥善化解网上涉阜敏感舆情。协助中共阜阳市互联网行业党委指导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线上开展为民服务活动。以“两有三解”主题活动为抓手,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好网上群众路线,让人民群众在网络空间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主题党日+:市公安局特警支队紧密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着眼于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党的建设,在全面总结党建工作创新实践的基础上,按照建设模范机关“党建引领、相融相促”的工作思路,全面推行“主题党日+”模式,要求“全覆盖、增活力、见实效”,激活“神经末梢”、畅通“毛细血管”,让组织生活更有党味更有回味。

商务为民360:市商务局以打造“商务为民360”为抓手,坚持“民呼必应、商务有我”的宗旨,聚焦需求、立足民生,成立消费惠民、政策宣讲、平台建设、志愿者、战疫有我、党建引领六支党员专项服务组,服务基层企业,践行商务惠民,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阜阳党建·金融港: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立足服务实体经济、防范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大主要任务,发挥金融机构集聚优势,通过优势互补、资源整合、活动联办,充分发挥金融系统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着力锻造一支政治过硬、学习过硬、效能过硬、服务过硬、廉政过硬的金融铁军。在统筹多渠道融资、发展普惠金融、维护金融安全、优化金融环境等方面,推动党的建设与金融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全面加强、全面进步,共同推动我市金融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兴农之翼:阜阳农校突出学校特色在农业类特色专业上做出好文章。以支部党建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龙头;以学校农业类专业技术优势助力产业振兴、以学校培养乡村振兴人才、新型职业农民和致富带头人等助力人才振兴为两翼,为我市乡村振兴中的组织振兴、产业振兴、人才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暖蜂护翼:市邮政管理局以“党建+团建+工会”的载体形式,广泛开展关爱快递员“暖蜂护翼”行动。筑牢党组织战斗堡垒,扩大工作覆盖面。指导企业将党的建设与企业发展相结合,为企业发展注入红色动能。党群团共同发力,丰富快递员权益保障平台。用心关注快递员饥寒冷暖,用情关爱快递员身心健康。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保障水平。出台关爱快递员保障政策,维护快递员合法权益,提升快递员技能水平。

流动的公交宣讲队:公交宣讲队是由全国劳模陈燕、交通部劳模王玲和来自一线的优秀党员和优秀青年共23人组成的。宣讲内容以重大历史事件、英雄模范事迹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采用讲故事的形式让宣讲内容通俗易懂。利用客流高峰期走进车厢进行宣讲,把车厢变成了“流动的讲堂”,同时宣讲队还开展“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活动,面向社区居民、青少年学生、企业职工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 

南检护苗:阜南县人民检察院于2019年启动“南检护苗”志愿服务项目,服务内容主要是法律宣传、帮扶教育、心理辅导、关爱困境儿童等。深入全县中小学校园、社区向群众讲解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职责和法律知识,宣讲足迹遍布全县各大中小学校,并在全县36所学校设立“检察官校园明示岗”,多次开展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同时致力于关爱留守、双失、困境儿童,积极开展“送法到家、关爱儿童”、“检教同行,爱护未来”等系列活动。

“管”心“仲”魂:颍上县税务局坚持党的政治理论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深入挖掘提炼管子思想文化的新时代价值,将管子思想文化与党建工作、税收工作有机结合、深度融合,让管子思想文化走向税务机关、走向党员干部,以党建领航,落实纵合横通强党建机制体系,抓好党务、带好队伍、干好税务,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