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习党建 > 书记讲堂

市公安局举办庆祝建党101周年暨“七一”专题党课报告会

阅读次数:13576 信息来源: 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2-07-04 17:38
[字体:  ]

6月28日上午,市公安局举办庆祝建党101周年暨“七一”专题党课报告会,以向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为新党员佩戴党员徽章、集体重温入党誓词、参观警史馆等一系列简朴而庄重的仪式,热烈庆祝党的生日,进一步发动全警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忠诚履行职责使命,以更坚定信念、更昂扬斗志、更扎实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晓东出席会议并作党课报告。市局党委成员、局直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老党员和新党员代表及机关党委、离退休干部工作科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强化政治建设,做到高举旗帜、紧跟紧随。公安机关的政治性是第一属性,讲政治是第一要求。全体党员民警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将党的绝对领导、全面领导落实到公安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要坚定践行宗旨,做到换位思考、将心比心。以百姓心为心,敏锐感知、用心对待群众急难愁盼的小事、具体事,严打整治群众深恶痛绝的突出违法犯罪和社会治安问题,起底纠治群众反映强烈的执法顽疾和纪律作风问题,着力解决群众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用真心实意换取群众满意。要做到挺纪在前、抓早抓小。牢牢把握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新任务新内涵,以推动各级从严办和公安特色“大监督”格局实体化运行为契机,系统集成监督职能,构建完善权力运行监督体系,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防止放任小过、铸成大错。

会议强调,要深化自我革命,做到严于律己、知责尽责。“带长民警”要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对腐蚀围猎的警觉和主动上前一步的态度,为全警当好标杆、做好表率,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做出不负组织、不负重托的过硬业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