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建资讯 > 工委动态

第七届市直机关“读书月”活动启动报告会举办

阅读次数:17130 作者: 吴尚文 信息来源: 市直工委 发布时间:2022-07-08 20:46
[字体:  ]

1.jpg

7月8日下午,第七届市直机关“读书月”活动启动报告会举办,特邀省社会科学院办公室主任、高级政工师何长辉作《从毛泽东应对人生“三落”苦难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会由市直工委书记李涛主持,市直及中央、省驻阜单位直属党组织负责人,党务干部代表,市直微宣讲团成员,市直工委全体党员干部等约150人参加。

3.jpg


报告会上,何长辉以读书学习的目的意义、百年党史的重要价值、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蕴含的思想内涵和深刻启示等开篇,立足相关史实细节,着重对革命早期毛泽东同志经历人生“三落”的历史背景、发生原因、产生影响等进行了详细解读,同时对毛泽东同志敢于直面人生“三落”经历给予我们工作生活、读书学习的启示思考和激励鞭策进行了深入阐释。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深入浅出,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和时间维度,既分享了读书学习的方法技巧,又讲述了党史背后蕴藏的深刻哲理,得到了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2.jpg


李涛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何长辉主任以毛泽东同志人生“三落”经历为重点,详细讲述了毛泽东一生坎坷曲折的革命历程。何主任的报告一是视野开阔,在介绍毛泽东人生经历的同时,对党的成立、党的历史上的历次重要会议、共产国际对中国革命的影响等重要史实进行了全景展示,报告浓缩了我们党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以及在早期革命斗争中的艰难曲折。二是治学严谨,在评价每个历史人物和历史事件时,注重呈现原文原作,大量引用权威党史专家和早期革命者的回忆录、著作、谈话细节等影印版史料进行佐证,确保我们学到原汁原味的党史知识。三是以古论今,在带领大家重温艰苦革命岁月的同时,倡导大家积极学习毛泽东同志的读书志向、读书精神和读书态度,把读万卷书用在行万里路上,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继续前行的智慧力量,将所学知识转化为新时代干事创业的坚定信心、执着追求和不竭动力。

李涛强调,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贯彻全省“一改两为”会议精神,落实“三比”活动要求,持续推进市直创建学习型机关活动,市直工委以市直机关党建品牌“读书月”活动为平台载体,筹划部署了专家报告会、主题演讲比赛、征文比赛、心得体会文章巡展等系列活动。此次专家报告会作为市直机关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重要抓手,正式拉开了第七届“读书月”活动的序幕,市直机关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本次报告会为契机,主动养成爱读书、勤读书、善读书的好习惯,努力做到在读书中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就如何开展好第七届市直机关“读书月”活动,持续扩大活动品牌影响力,进一步把创建学习型机关活动引向纵深,李涛要求,一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直属基层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重视程度,切实把“读书月”活动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紧密结合“三比”和创建学习型机关活动,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经常性开展读书学习交流研讨、主题演讲比赛、征文比赛、擂台竞赛等,持续强化学习效果,不断深化学习认识。二要广泛发动,推介典型。各直属基层党组织要广泛发动党员干部积极参加活动,同时做好宣传引导工作。“阜阳机关党建网”、“阜阳市直党建”微信公众号将持续推出创建学习型机关活动剪影,对创建活动经验做法进行巡展,对“读书月”活动亮点举措及勤于读书、善于学习的学习标兵等进行动态宣传。三要党员带头,注重实效。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积极参与“读书月”活动,带头读书学习,引领学习风尚。要注重学用转化,既读万卷书又行万里路,把活动成果转化为优化思路、推动工作的具体举措,助力加快阜阳高质量发展步伐,以工作实绩的有力提升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IMG_7743.JPG


IMG_7739.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