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效能党建 > 效能建设

市市场监管局:积极践行“一改两为” 法治课堂护企成长

阅读次数:8296 作者: 刘鹏 信息来源: 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2-07-21 16:05
[字体:  ]

为认真落实“一改两为”要求,满足企业法治需求,助力企业健康发展,近日,市市场监管局特邀安徽金睿律师事务所桑辰律师围绕新修订的《关于办理危害食品安全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进行专题培训。全市60家食品生产企业负责人以及市、县两级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共70多人参加培训。

桑辰律师从食品安全犯罪形势、罪名和立案标准、两高食品安全形势案件司法解释的修订动向和亮点、食品生产销售企业刑事法律风险防控三个方面,结合实际案例,深入浅出,对食品生产、经营过程中的法律风险进行详细讲解与分析。同时与企业代表展开互动交流,并就有关问题现场答疑解惑,受到企业如评。

“市场局组织的这次培训给了我很大的警醒和启发,作为食品企业,我们一定会诚信经营,不越法律红线、坚守安全底线、追求发展高线,让人民群众吃得放心安心。”一名参加培训的企业负责人说。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结合企业需求,丰富培训内容,创新培训形式,引导企业规范、诚信生产经营,为企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