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建资讯 > 市直动态

深入开展学习型机关创建 努力打造“五型”信访干部队伍

阅读次数:6204 信息来源: 市信访局 发布时间:2022-07-26 17:14
[字体:  ]

自全市创建学习型机关活动开展以来,市委信访局结合局工作实际,多途径、多举措创建学习型机关,引导党员干部加强政策理论、专业知识、法律法规和实务知识学习,努力打造敬业型、学习型、创新型、清正型、绩效型“五型”信访干部队伍。

微信图片_20220726175249.jpg

一是建立“集体学习日”。发挥领导班子带头作用,每月至少一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对中央最新要求及上级下发文件进行学习,今年以来共开展学习8次,通过学习使班子成员充分掌握中央要求和上级工作精神,增加党组决策的科学性。确立每周五下午为“集体学习日”,鼓励互相交流研讨。

微信图片_20220726175803.jpg

二是邀请专家“拓视野”。积极参加省信访工作大讲堂,引导信访干部加强行业政策和业务知识学习。除此之外,还坚持“请进来”,5月份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邀请省委信访局副局长王敏来阜授课,通过专题培训进一步拓宽干部职工信访工作视野,提升信访工作能力。

微信图片_20220726180350.jpg

三是练好调查研究“基本功”。为学习掌握基层工作情况,局领导班子成员对8个县市区和市直单位进行分工包保,并定期带领相关科室负责人深入基层、深入一线、走进现场开展调查学习研究,既指导帮扶了一线单位信访工作,又让局年轻干部在一线开展学习、获得基层工作体验。截至目前,局领导班子开展调查研究18次。

四是倡导潜心自学“五个一”。号召干部职工制定“五个一”自学计划,鼓励干部职工每天自学一小时、每周上好一堂课、每月读取一本书、每季开展一次交流,年终开展一次评比活动,在局内树立学习为上的理念,引领干部职工加强自学。

五是打造指尖学习“e课堂”。局领导率先示范,鼓励干部职工利用好零碎时间,通过“学习强国”“安徽干部教育在线”“阜阳先锋网公众号”等平台开展学习,特别是通过“学习强国”积分比赛,营造比学赶超氛围。

六是营造读书学习“好氛围”。为鼓励学习,市信访局订阅党报党刊、信访工作公文处理与写作等各类书籍,实现人手一册,保障了干部职工学习和工作需求。同时,利用集体学习、“三会一课”等开展学习心得交流,大力营造积极向上、人心思学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