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习党建 > 书记讲堂

市农业农村局举办习近平论“三农”工作宣讲报告会暨“周讲一堂课”活动

阅读次数:11518 信息来源: 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2-07-29 11:04
[字体:  ]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扎实推进创建学习型机关活动,7月25日上午,市农业农村局举办习近平论“三农”工作宣讲报告会暨“周讲一堂课”活动,局党组成员、总畜牧师 、调研员和局机关科室、局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活动中,局党组书记朱振华结合学习《习近平论“三农”工作》心得体会,以《新时代“三农”工作的行动纲领和根本遵循》为题作了专题报告,对《习近平论“三农”工作》专题文集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精神实质等进行了解读。

就如何把深入系统学习《习近平论“三农”工作》专题文集成果,转化为推动我市“三农”工作健康发展的具体举措,朱振华强调:一是必须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农业农村部门干部职工必须扛起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任,砥砺前行,始终把农业农村工作牢牢抓住、紧紧抓好。二是必须推进乡村振兴各项举措落地见效。持续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围绕发展现代农业,构建乡村产业体系,调整优化农业结构,促进农村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实现产业兴旺、生活富裕。三是必须牢牢抓住粮食安全主动权。始终绷紧粮食安全这根弦,把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把“藏粮于地、藏粮于技”真正落实到位。四是必须切实增加农民收入。要加快农业产业化进程,切实盘活农村资产,不断增加农民财产性收入,使更多农民勤劳致富,让更多低收入人口共享发展成果。五是必须坚定不移深化农村改革。在尊重农民意愿和维护农民权益基础上,丰富集体所有权、农民承包权、土地经营权的有效实现形式,促进农村土地资源优化配置,要坚持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加快推进农业由增产向提质转变,加快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不断提高农业综合效益和竞争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