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建资讯 > 市直动态

市纪委监委组织军转干部开展庆祝“八一”建军节活动

阅读次数:12192 信息来源: 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8-01 11:24
[字体:  ]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激励军转干部始终秉承军人优良传统,在纪检监察工作岗位上诠释军人担当、展现军人风采,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之际,市纪委监委组织委机关、市委巡察机构和派驻(出)机构军转干部赴临泉县开展以 “永葆军人本色,忠诚履职担当”为主题的红色教育活动。

在老集镇魏野畴烈士陵园,军转干部们神情肃穆,缓步走到烈士雕像前敬献花篮,面向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在工作人员引领下,大家参观烈士纪念馆,通过一幅幅展图、一件件展品,了解烈士的生平事迹,深切感悟革命先烈为了民族的解放甘于抛头颅、洒热血的大无畏革命精神和牺牲精神。在韦寨镇千里跃进大别山纪念馆,重温了刘邓大军千里跃进大别山的革命历程和战斗事迹,深刻缅怀为新中国解放事业作出伟大奉献的革命先驱。

20220801150011_44044.jpg

当天下午,在县纪委会议室召开军转干部座谈会。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关于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期间军队转业干部安置工作的重要讲话内容和在参观“领航强军向复兴——新时代国防和军队建设成就展”时的讲话精神。7位军转干部代表深情回顾了难忘的军旅生涯,畅谈了在纪检监察工作岗位上的感想和体会。

20220801145929_83040.jpg

市纪委常委、秘书长、机关党委书记芮磊代表委领导班子向全体军转干部致以节日祝福,指出全体军转干部转业不转志、退伍不褪色,服从组织,听从安排,敢挑重担,忠诚履职,在新的岗位上勇创佳绩、再立新功,充分展现了军转干部的过硬素质和优良作风,也为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树立了学习榜样。要求军转干部要始终坚持听党指挥,永葆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本色,把军魂融入灵魂,切实把对党忠诚体现在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上,做到知行合一、表里如一、始终如一。要始终坚持能打胜仗,争做敢于善于斗争的反腐战士,坚持强化理论武装,深入钻研业务知识,加快更新知识结构,锤炼过硬本领。要始终坚持作风优良,自觉维护纪律严明的铁军形象,继续保持革命军人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强化自我约束,筑牢思想防线,管得住小节、抵得住诱惑、经得起考验,以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气节维护好纪检监察干部的良好形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